查看: 62|回复: 0

亚马逊两面三刀引众怒,网友开始抵制kindle

[复制链接]

8951

主题

8956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8458
发表于 2019-8-17 20: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喜欢时尚的朋友一定都知道蔻驰、纪梵希、ck等国际大牌奢侈品大牌,然则这些大牌近来却在中国频频踩线,以身犯险。网友们纷纷表示抗议,“不尊重中国又想赚中国的钱,哪有这样的好事?!”

  还别说,真的有国际大牌撞上这样的“好事”——比如近两日顶风作案的美国电商亚马逊,一边在现在其网站上公开售卖港独T恤,漠视中国主权,另一边亚马逊Kindle业务却还在赚着中国人民的血汗钱。几乎垄断中国电子书阅读器市场的亚马逊Kindle这些年来在中国可谓收获颇丰。

  截止到目前为止,随手一搜,亚马逊平台相关港独T恤商品比比皆是,甚至还可以配送至中国大陆。更令人气愤的是,相比于范思哲、纪梵希等国际大牌立马公开道歉回应,两天过去了,亚马逊连一点道歉的迹象都没有。不少网友表示这次是真的怒了:“这真是欺负到头上了!”还有不少网友呼吁要予以还击,“kindle赶紧从京东天猫上下架吧!”“一方面赚着中国的钱一方面又伤害中国人感情,亚马逊kindle哪有脸还卖给中国人?”

  

  看到这里,或许有网友会困惑,亚马逊不是退出中国了吗?为什么kindle还留在中国呢?事情还要从今年的4月18日说起……

  4月18日,亚马逊官方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宣称,亚马逊始终对中国市场有着长期承诺。在现有的良好业务基础之上,将继续投入并大力推动包括亚马逊海外购、亚马逊全球开店、Kindle和亚马逊云计算等各项业务在中国的稳健发展。从这份声明可以看出,亚马逊从来没有也没有想过要退出中国,它关停的仅仅是不赚钱的电商业务,其最主要的盈利项目kindle其实还在中国发展的风声水起,市场份额甚至高达60%!直到现在,kindle在京东和天猫还均有售卖。

  人民日报说得很清楚:在中国做生意,就得尊重中国主权的完整遵守中国法律,这是原则问题。面对不守规矩的跨国企业,我们除了谴责,也该做一些实际行动。不少网友表示,大家抵制kindle的情绪是非常可以理解的,“必须让这些品牌感到痛,他们才知道什么是尊重。”

  

  目前为止,亚马逊仅仅出了一个申明,而且毫无诚意,大部分网友表示绝不接受。“他们只是想赚钱而已。中国又不是没有产品,为什么一定要买外国的。”事实上,网友们的决绝态度,在一定程度上也是被“逼出来的”。近年来,一些外国品牌确实一次又一次的考验着国人的耐心。

  在这里,劝告某些品牌,别赚着中国人的钱,还想着分裂中国,那就别怪中国人用实际行动来表明立场了。市场慷慨给予这些品牌的青睐,也会毫不客气地要求它们还回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