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0|回复: 0

曝光:广东东莞市一无良商贩‘故意’把牛肚子搞大只为了放大自身利益!

[复制链接]

5806

主题

5810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9240
发表于 2019-8-17 16:47: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吃牛肉,都知道牛肉不仅仅没有多余的脂肪,而且对身体健康也有帮助,所以牛肉在肉菜市场是不可缺少的一到食材,牛肉价格当然也 会比其他肉要贵一点。然而一些无良商贩就在牛身上下”功夫”,来获取最大利益。近日在广东省东莞市一热心市民报料在东莞也存在同样的活牛注水的行为,根据市民提供的情报我们进行了长时间的跟踪调查,我们发现其中一辆牌照为粤S运牛车辆每天早上10点左右会将活牛从东莞市横沥镇活牛交易市场拉出,然后把牛拉到横沥镇和常平镇交界一处偏僻的果园里(横沥镇中山路上岭加油站春美花木场旁),进到果园里他们会把牛从车上赶下来赶到一间棚舍里,经过几个小时后再把牛从棚舍里赶出来装上车,之后再把牛运到附近的屠宰场屠宰,原本需要拉去屠宰的牛只为何不直接拉去屠宰场,而且横沥活牛交易市场到横沥屠宰场的距离也只有10分钟的路程,为何还要把牛拉到这里关上几个小时再拉去屠宰呢,牛关在里面他们对牛做了什么呢?带着这个疑问我们对该辆货车进行了跟踪拍照,据我们调查发现他们每天会把牛只运到果园然后把牛赶到棚舍里排好并用绳子栓好,然后他们会把一条一米多长的软管先插入牛嘴里,再将出水的胶管接上插入牛嘴的软管,通过这样的方式将水注入牛肚,经过几分钟的注水后牛肚开始鼓胀,慢慢牛只感到不适并开始挣扎的时候他们才将注水的软管从牛嘴里拉出来,最后将牛只装车拉走运到屠宰场屠宰。经过我们对横沥牛行多台拉牛车辆的跟踪调查发现,并非只有这一台拉牛车辆存在把牛拉出去进行活牛注水的情况,大部分拉牛车辆都存在把活牛先拉离横沥牛行后将牛拉到一处偏僻的地方对牛只进行“加工”几个小时后再拉到各个屠宰场屠宰的情况。 据了解经过活牛注水后一头牛的牛肉会增重几十斤,也就是说注水后可以凭空多赚几千元 ,据了解大部分这些经过活牛注水屠宰的牛肉主要销往东莞本地和深圳的一些肉菜市场,活牛注水直接影响食品安全等问题。今天可以为了增加牛的重量注水,明天又会给牛身上加什么。有食品专业律师表示,给活牛注水导致指标水分含量不符台《畜禽肉水分限量》标准要求,产品质量不台格,违反了食品安全法规定,这一行为构成掺杂违法经营,严重的可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对这些无良商贩依法追查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等违法犯罪行为,为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实现对牛肉产品的质量控制,还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