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山西大医院遭信用危机怎可随意篡改患者病历(转载)

[复制链接]

5806

主题

5810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924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8-16 17:57: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

山西大医院是山西省委、省政府投资新建的一所全省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标准最高的现代化综合三甲医院。该院净用地355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有2152张床位,设置临床医技医辅科室53个,日门诊量可接待6000人次。大吧?确实大!可再大,也不能大到可以随意篡改患者病历。

2019年6月20日,据山西刘金风女士反映:其子李志強,在山西大医院住院治疗时,原始病历被医院篡改,直接导致其子无法在派出所做司法鉴定。

2018年11月15日,李志强被岳母棍殴头部,致使双耳失聪,入院治疗。入院十天后,事发地派出所民警到医院了解情况。在民警询问后的第二天,李志强所住科室医生赵惠芳副主任,就开始莫名驱赶他,不让其继续住院治疗,并称其已痊愈。李志强说,当时自己右耳听力刚刚好转,左耳听力还较差。医嘱是先治疗一个疗程,共两周,而当时一个疗程还未结束。反常的是赵惠芳副主任在接下来的几天内使用各种理由,百般刁难强迫患者出院。赵惠芳却是无故驱赶患者,其中隐情至今仍是个迷。一个救死扶伤的人民医生,不为患者竭尽全力治疗,而是撵其出院。这种反常的行为,又为哪般?更为反常的是,就在李志强出院复印病历,准备去派出所作伤残鉴定时,却发现他的原始病历明显地被篡改了。不仅病情内容与初始病情内容不一致,而且病情也已由外伤转换成了内伤。于是,他找到医院要求给个说法,但院方不仅没有给出说法,还拒不承认。可院方万万没想到的是,李志强最初用手机拍了原始病历。所以直到李志强被迫拿出自己入院时拍的原始病历照片时,院方才无奈承认,他们的确篡改了他的病历。

李志強的主治医生王瑞还承认在其病历上,擅自添加了"眩晕待查"四字,以及在"感应神经性耳聋"字后添加问号等问题。正是因为王瑞医生这个诊断,直接导致患者李志強入院过程中最主要的头痛症状,在耳鼻喉科主述一系列问题中,始终没有被提及。这算有意误导呢?还是无故误诊呢?更可气的是,连患者签字一栏,都是这个主治医生王瑞模仿患者笔迹所签。王瑞医生,您也太为患者着想了吧?李志強伤处是头部,而不是手与胳膊。山西大医院是全省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标准最高的三甲大医院。功能最全?不会是说这里的医生连患者笔迹都会仿签吧?如果连这个都算是功能最全?且签的标准最高,谁也看不出来?如果是这种解释,那么王瑞医生的有意"误诊",有意仿签的这种反常行为,就不难理解了。

可事实会是这样吗?如不是,又当何解? 反常,一切都反常。

从一开始赵惠芳趋赶李志强,到李志强发现病历被篡改,再到医院不认账,最后到李志強被迫拿出原始病历照,医院态度才惊天大逆转;从患者病历被添上从未有过的病症,到避重就轻地误导患者病情,再到患者名被王瑞医生莫名仿签。一份原始病历,李志强先生讨要八个月未果。我们不禁要替李志强问问山西大医院:您与李志强有仇吗?马培如、赵惠芳和王瑞,你们与李志強有仇吗? 脸大遮不住丑。面对赵惠芳副主任无故趋赶患者,王瑞医生有意"误诊"、仿签并篡改病历等一系列反常问题,山西大医院最终做出了处理通报: 一,对耳鼻喉头颈外科马培如主任、赵惠芳副主任进行全院通报批评,并作深刻检查; 二,对王瑞医师暂停8个月执业活动,到医务处进行8个月培训学习。 这就是该院处理结果。如此大气,如此果断,如此…大而化之…



而对患者李志强先生造成的伤害,该院未做任何表示;对李志強“不能进行司法鉴定”之后果,更是不予理睬;对为什么要篡改李志强的病历,山西大医院医务处与山西大医院派出所相互推脱,始终未深入调查,更没有给出合理说法。医务处副处长张旭升说:“我们能做的都做了,至于别的问题只能移交司法机关。”山西大医院派出所的回答是:“这是医疗纠纷,你们找医务处解决就好了。”当被问起为什么会出现篡改李志强病历时,该院医政处张旭升的回话是:“这只能去问大夫本人”。又说“修改病例的动机,我们也问过,当事人也在场,大夫的回答是为了使患者诊断治疗符合医院甲级病历的要求。”为符合甲级病历的要求,这就是该院最高标准回话。这就是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标准最高的山西大医院。规模大,大到,可以随意篡改病历;功能全,全到,机构人员相互推委;标准高,高到,什么回话都是"标准化"; 果真标准吗?依据国务院《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第四十五条:“医疗机构篡改、伪造、隐匿、毁灭病历资料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负责人员,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主管部门给予或责令给予降低登记或者撤职的处分,对有关医务人员责令暂停6个月以上1年以下执业活动;造成严重后果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或责令给予开除的处分,对有关医务人员由原发证部门吊销执业证书;构成犯罪的,以法追究刑事责任。”由此可见,国家对于篡改病历一事,是有严重处罚的。 另外,专家对病历书写也有严格要求。首先要求书写病历要做到:“客观、全面、真实、准确、及时、完整、规范”。其次,当病历上出现错别字时,只能用双划线划掉,但要保留原始记录清楚可辨,并标注修改时间,修改人签名。而且上级医务人员,有审查下级医务人员书写病历的责任。在执业医师的资格考试中,书写病历是很重要的一项考核。这才是真正的标准。 以上真正的标准,马培如、赵惠芳、王瑞能不知道吗?如果真不知道,他们是如何从医的?山西大医院能不知其中厉害吗?可能真不知。不然,山西大医院的处理决定,为何会轻如鸿毛?对马培如、赵惠芳只进行通报批评,而对王瑞医师只暂停8个月执业活动。试问,山西大医院,监管何在?天理何在?赵惠芳、王瑞哪里还有点儿医德,与其说这是大医院的处理结果?不如说是大医院在包庇、纵容。到底是谁给了山西大医院,这么大的胆子?是监管单位吗?一叶知秋,一个患者的病历被无端篡改,内情遮遮掩掩。患者蒙冤受难,坏人逍遥法外。山西大医院,难道你真的大到无法无天,连三甲医院的脸面都不顾了吗?篡改、包庇、纵容,如此大医院,医德何存?卫生计生部门曾对广大卫计工作者们说一定要恪守宗旨,辛勤工作,以实际行动培育"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可以说是对卫计系统的殷殷嘱托,也是卫计系统严格遵守的总则。

可山西大医院呢?就患者李志强一事,没有敬佑生命,没有救死扶伤,没有甘于奉献,没有大爱无疆。就连起码的客观、公正都做不到,何谈大爱。可随意篡改病历,可有意误导病情,可置之不理,可轻描淡写。小小的病患,大大地篡改,我们不想阴谋论,也不想冤枉说。 在山西大医院简介中,有这样的介绍:"医院秉承'专家引领,人才兴院'的人才战略。山西大医院遵循'大医精诚 博学创新'的院训,把医德高尚,技术精湛作为奋斗目标,把博学创新作为前进动力,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价值追求…

" 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山西大医院,希望你真正做到诚实守信,言行一致。你是山西医疗系统的排头兵,你是三千七百万山西父老乡亲病时的依靠,浑不成你要堕落成莆田医院?浑不成你要大到藏污纳垢?山西大医院,请不要忘了你成立的初心。 山西大医院,你大,希望你大到可以兼怀天下,济世救人。而不要大到包庇坏人,沆瀣一气。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希望你真正做到"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如此,才能真正称得上大……

来源:报告文学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