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8|回复: 0

广灵小米,品一口粗粮中的黄金...

[复制链接]

366

主题

368

帖子

145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50
发表于 2019-8-13 21:56: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文/极客优品


随着现代经济的飞速发展,如今家家户户的餐桌上早已摆上丰富的菜肴,并且逐渐追求健康食品,不愁吃喝,但是有这么一个村子,他们甚至连温饱都成了问题。





来自山西大同广灵县的农户们主要的农作物就是小米,每到丰收的季节,农户们却因为找不到销售渠道而发愁,由于广灵县地势偏僻,交通不便,导致农户辛苦种植的农作物带不出去。


为了让贫困户实实在在受益,精准扶贫带动发展,本地政府引导下,企业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将企业的资金、人才、技术资源与贫困人口的劳动力、土地资源充分结合起来,增强了“造血”功能,带动全区贫困户脱贫,实现了农企双赢的目标,解决产业发展和环境生态和谐发展的问题。


恒山北麓的广灵县,平均海拔2017m,有“塞北小江南”之誉,是世界黄金小米产区,广灵境内有万顷温地,圣泉水长流不息,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光照时间长,无霜期长,昼夜温差大,为生产优质杂粮提供先天优势,孕育高品质的小米等杂粮。





我们为爱坚持有机,秉承传统工艺,坚守人工除虫、手动脱粒、拒绝农药、机械收割的原则,2000余年前,农户们就开始在这片土地开始农耕畜牧的生活,2010年农户们带着多年种植经验成立了农作物种植合作社,如今更是坚持优质良种,不施化肥,不用农药,健康环保。


广灵小米采用古法耕制,享受大自然的馈赠。据《本草纲目》记载,小米、益丹田、补虚损,小米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达11.4%-13.2%,小米滋阴,呈碱性,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益处。每一粒小米都色泽金黄,颗粒圆润饱满,质黏味香,入口爽滑,小小米粒大有营养,颇有色香味俱全的赞誉。


随着人们对于健康的逐渐重视,小米作为杂粮之首,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但由于真正绿色有机小米的生产成本比较高,很多不良商家以次充好,假冒伪劣。但是广灵小米依旧坚持优质和安全,通过纯手工处理担任绿色产品的搬运工,希望将绿色食品带入千家万户。


广灵小米是可以做出很多不一样的美味,它可以熬制出入口绵甜的小米南瓜粥、也可以做出甜软香糯、丝丝入口的小米肉丸,甚至可以做出香脆的小米锅巴。针对小米的做法层出不穷,只要你用心体会。





广灵小米食用前将其清洗1-2次,米跟水的比例为1:12,等锅里的水烧开后再放入小米慢煮30分钟,期间用勺子搅拌防止粘锅,煮出来的小米可以熬出很厚重的油,营养非常丰富,口感好味道清甜。


现在这款养生又养胃的广灵御贡小米已经在京东金融众筹平台火热众筹中,登陆京东众筹页面,搜索“广灵小米”即可了解详情。


京东金融众筹链接:https://z.jd.com/project/details/118278.html


本文出自极客优品,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