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19|回复: 0

哪吒票房破15亿:国漫崛起,中国风成时尚潮流

[复制链接]

1157

主题

1159

帖子

474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741
发表于 2019-8-8 18:50: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童年记忆里活泼正义的神童哪吒,摇身一变,成为顽劣、有着鲨鱼牙、烟熏妆、双手插裤兜标志、百姓喊打喊杀的小魔头。这个夏天,魔童“吒儿”来势汹汹,告诉所有人:“消除成见,我命由我!”

  

  《哪吒之魔童降世》这一【爆款】得到了观众和同行的高度评价,它被称为真正的“国漫之光”。熬了12年的《大鱼海棠》导演说,“它配得上观众的每一句好评”;被网友求买水军的《大圣归来》导演说:“饺子(此剧导演)才是江湖里真正的绝世高手”。

  

  前些年动漫市场被好莱坞动画和日韩动漫牢牢占据,迪士尼、皮克斯动画、宫崎骏动漫等地位不可撼动,不断推出一部又一部经典作品。在接受优质国外作品的同时,我们不禁反思:中国动漫该何去何从,寻到一条出路?

  事实上,从2015年到现在,国产动画每年都会出一部话题之作,《大圣归来》、《大鱼海棠》、《大护法》、《白蛇·缘起》,今年这部《哪吒》又燃起「国漫崛起」的势头。前段时间微博联合微热点推出了2019年上半年最受粉丝喜爱的亚洲角色榜单。和几年前不同的是,曾经日漫占领国内市场的局面并没有出现,一半以上的动画角色都是出自国漫。国漫逐渐开始走进大家的心里。

  回看近几年国产动画进入大众视野的历程,会发现国漫确实是在不断成长的,电影里不再是陌生的国外风格,而是沉淀了五千年的中国风格。不管是源自《西游记》、《哪吒闹海》、《白蛇传》等经典文学IP改编的剧情内容、还是动漫画面里的中国元素:《山河社稷图》、福建土楼、具有朝代特色的青铜器物纹饰......无一不在营造中国古典意蕴之风,输出中国文化符号。

  

  如今,中国风格不仅频繁出现在影视作品中,日常生活里也随处可见。室内装饰风格也从前些的欧式奢华风、美式田园风,逐渐转变为低调、大气、稳重的中式风格。

  科翔墙布聘请专业设计师,借鉴中国传统水墨画,设计研发出新中式墙布系列。系列一以“水墨江南”为主题,三组花色分别命名为《十里桃林》、《世外桃源》、《江村故乡》。简单的水墨线条勾勒出江南十里桃花开,美景跃然墙上,让人仿佛置身于传统古画中,一派悠然自得。

  

  系列二以“山水”为主题,三组花色分别命名为《森鹿》、《日出》、《翱翔》。中国传统画中,山水永远相伴相依。山和水的融合是静和动的搭配、单调与精彩的结合,给家带来优雅格调。正所谓“碧水青山居雅客,幽兰空谷远凡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