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秀云南|在大理定居靠什么生活?想自己开家客栈难不难?

[复制链接]

5806

主题

5810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924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8-7 20:26: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像我这样的人,本该灿烂过一生”,每次听到这句话,总是感慨,的确啊,怎么二十多年到头来,还在人海里浮沉。其实大二那年去到大理当义工的时候是我最快乐的一段日子,在楼顶晾晒被子,然后帮忙一起做饭,下午待在院子里,看着突然下起来的暴雨,却又忽然止住,然后晴空万里,于是萌生了自己开个客栈的想法,但在大理定居靠什么生活?却是我必须要想的问题。

在大理定居靠什么生活?总不可能随便去个餐馆或完全不需要门槛的地方,用劳动力来换取低微的报酬,可解一时之难但不是个长久的办法,所以我真的很想靠自己开个小客栈,每天什么都不用想,清晨迎着阳光起来,用微笑迎接那些旅途中的人,我在网上咨询了很多过来人,才发现真的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甚至很难。

在城市里浑浑噩噩度日难受,可有人说不觉得大理有多好,工资又不高,工作机会又少,要是有足够的视野搞个民宅自己整旅馆其实算比较靠谱的,但说起来容易但刚开始在大理定居靠什么生活才是最好的选择呢?正因为我在大理玩的最开心的一次,找朋友的推荐的秀云南自由行俱乐部,他们帮忙提供了很多非常有效率的出行路线,还有之前做自由行活动时的具体攻略,为我省了不少麻烦还玩的非常开心,也才让我萌生了在大理定居的想法,感兴趣的可以微信搜索秀云南,上面的更详细。其实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在大学里一事无成,拿了毕业证以为能靠这个吃饭,出来却发现你这点东西什么都算不上,找工作四处碰壁,最后落在了一家刚创业的小公司,做着一自己不愿意去做的事,相信很多向我一样的人都会先考虑在大理定居靠什么生活,但容易的工作工资低,工资高的又轮不到,我继续问了很多有同样经历的朋友。

有人看到我提的在大理定居靠什么生活这个问题给我说了让我去试一下摆摊,古城里很多摆摊的都是这种年轻人,可也有人说这是很久以前的方式了,现在都不流行了,花的时间多,有时候连温饱都保证不了,不可取。也有的网友说,如果想做客栈,在考虑在大理定居靠什么生活的时候就可以把这个也考虑进去,去做的好的客栈打工,顺便学习经验。还有一个网友说也想去大理发展,自己原来做电动车做了5年现在准备在那边做电动车出租,我就想着在大理定居靠什么生活最好还是得有一技之长或者是丰富的工作经历,但这些都是我没有具备的。

有的在大理呆了三年的一个网友对我说,你住大理不用三年,肯定会有别的想法。人就是这样,不断进取又不断改变,与其这么纠结虑在大理定居靠什么生活,不如来了再说,人只要不懒惰是饿不死的,想住大理就住吧,就像想离开的时候就离开一样,这句话把我说的动心了,人生哪有这么多的计划呢,计划好了也赶不上变化啊。

其实提出在大理定居靠什么生活这个问题还是因为我想象了很多在大理开客栈的样子,白天为忙客栈里的事情,闲来没事的时候就去逛逛古城,夜晚等着客人归来的时候,一起在吧台喝酒聊天,在小院里欢声歌唱,做着游戏,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啊。

有人也很严肃的告诉我大理的客栈被炒的上了天,每年的涨房租,想经营好一家客栈也不容易,一旦收入为负就只能永远滚回城市里去朝九晚五,还背着一屁股债,听了真么多建议,现在考虑在大理定居靠什么生活还是太早了,我都还没准备好,还是继续想想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