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4|回复: 0

青岛市黄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漏洞百出,金大洋公司愤讨说法

[复制链接]

5806

主题

5810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9240
发表于 2019-8-6 12:53: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监管商品质量,净化辖区市场,这是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责任。而作为专业而权威的政府机构,更应当认真严谨、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可是在近日,本网接到青岛金大洋乳业有限公司的投诉反映,声称青岛市黄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检验当中存在诸多纰漏:不合规范的检查流程、漏洞百出的检验报告、夸张十倍的失实数据,以及该局根椐莫须有的罪名给该公司开据的畸重罚单……难道如此权威的政府机构,竟会犯下这样的错误?本网记者随即开展调查。

2019年5月14日与16日,黄岛区监管局发布了关于查处青岛金大洋乳业有限公司违法违规行为的通报,认定该公司存在“产品质量存疑、不主动召回、宣传失当”等问题。但记者在走访调查时却发现:不论是检查程序还是检验报告,均与有关规定及事实大相径庭。



根据金大洋企业有关负责人所提供的事实依据,记者看到:公司所收到的并非法律所规定的抽样通知书第一联;检验报告样品的名称也存在错误;样品存放地为半成品仓库,也就是说被检验的样品等级未标明为待检产品。而在记者所看到的五份检验报告中,我们发现检验类别被偷换、检验名称涉嫌误导、检验报告多处填写不详甚至并没填写、检验结论完全缺失——这样的检验与<<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实施细则>>完全不符。而这样的不遵流程,漏洞百出,也让记者不禁怀疑:这种低级失误为何出现?这样的检验结果又是否可信?



面对这样的检验结果,金大洋公司又出具2019年5月送至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进行检测的同食品标签产品检验报告,其检验结果为“符合要求”。值得注意的是,该检测报告是国家合法检测机构出具,委托符合法定程序,属于有效报告!这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以及检测报告背后不同检测机构表现之差,更令人深思。

更令记者惊讶的是,依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关于青岛金大洋乳业有限公司违法违规行为通报,青岛市黄岛区食药监局将实际查扣的1.8万余氨基酸配方粉包装罐上报为“182771个”,比事实夸张了十倍,己涉嫌数据造假,恶意虚报,欺骗国家总局和消费者!而且,市场监管局并未在法定时间告知金大洋公司拥有复检权利,等到公司提出复检申请之后,竟又诱骗剥夺了公司依法享有的申请复检权利!7月15日,黄岛区市场监管局又给金大洋公司下达了青黄市监听告(2019)206号<<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以标签不合格、不主动召回、做引人误解宣传、虚假广告为由,拟进行巨额的畸重处罚。

“我们先不说这样的不公平处罚是我们绝不能接受的,单是监管局对我们公司产品的检验流程和检验结果的严重错误以及误导,就对公司造成了极大的损失,而我们也一定会通过合法手段进行维权。”金大洋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道。



正如国家相关部门领导在国务院廉政工作回忆当中所言:坚持以严肃纲纪促进政风转变,健全重大决策失误和失职、渎职责任追究倒查机制,只有这样才能有效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诚然如此,以监督管理为责任,以引导帮助为使命,这正是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应当恪守的,他们的一言一行、所作所为,对于市场经营者有个举足轻重的影响,也直接决定着行业、人民对于政府机构的认识。

在这里,我们呼吁有关部门能够以公平、公正的态度处理此问题,给金大洋公司一个严格规范的评价,给当地民营企业一个健康良好的发展空间,也给社会各界一个满意的答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