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3|回复: 0

挽回感情的湘西情蛊和合术是个什么样的东西?

[复制链接]

1123

主题

1123

帖子

428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281
发表于 2019-7-21 17:06: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民间,特别是在南方湘西一带,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如果对苗女用情不专、始乱终弃,最后或许会被苗女下.蛊.毒而死。都说蛊.术歹毒,实则不然,至少对于下情.蛊的苗女来讲,如果你不招惹人家,人家自然不会对你出手。目前湘西巫.术师李冬梅大师为湘西情.蛊的代表人物


       咱们先说一说什么是“情.蛊”?蛊.毒想必大家都知道,那是苗人特有的一种“巫.术”,当然,现如今蛊.术已经逐渐没落,反而是现在东南亚的降.头.术比较出名,其实降.头.术与.蛊.术也有渊源。当年清朝攻入苗疆时,部份蛊.苗逃到了东南亚,之后才在那里形成了降头术。

       在以前,情.蛊是用苗女的血加.蛊练成的,就是用自己的血来喂养.蛊,而且要经历十年才能得一情.蛊,也就是说并不是所有.蛊都能养成,也不是所有苗女都会去养.蛊,因为情.蛊必须以命饲.蛊,所以这种.蛊世间罕见。

       养.蛊的过程很艰辛,但下.蛊确是比较简单。情.蛊可以下在饭菜中,也可以下在服饰上,甚至日常用品上都可以。

       而且情.蛊是专一蛊,只有下.蛊的人可以解,其他人是没有办法解开的,即使是蛊.毒高手。但其中也面临一个问题,就是如果下.蛊的女人把情.蛊解了,那么她也不可以再有第二个男人

       当然也有中了情蛊不会立即暴毙者,这类情.蛊也不好受。据记载,中.蛊后每月情.蛊都会发作那么几次,那种见不到心爱之人的痛苦也许不是我们常人能够感受的。

       蛊.毒确实可怕,而且用命养成的情.蛊尤其可怕,可能有人痛恨下.蛊,但有时反过来想想又可以理解。

       自古苗寨出美人,苗女多情,生于山里天真单纯,容易相信人,一些浪子便用虚情假意骗得苗女感情,事后却不认账,苗女以蛊束之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也有另一种说法,说是下了情.蛊,两人便可恩恩爱爱,白头偕老。

       那蛊到底是什么?

       现代科学解释,蛊其实是一种人为培养的“细菌”或“病毒”。但是有些现象又是现代科学无法解释的。据一位小时候在苗寨“中过蛊毒”的先生说:“我无法解释这个现象,我到现在依然不明白什么是蛊,但它绝对不是科学解释中的‘细菌’。我亲眼见过的蛊物,就有蝎子、蜈蚣、蝙蝠、蛇等等。”

       笔者曾咨询过许多人,蛊毒应该如何解释,但一直得不到答案。也许,蛊,是真实存在的,即使是在曾经。毕竟几百年间“无蛊不成寨”的习俗,已经渗入到苗人的骨子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