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5|回复: 0

宝珀手表上海专卖店看到的空军司令,居然只要15万!

[复制链接]

8912

主题

8917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8323
发表于 2019-7-19 19:08: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琢磨着入块新表,听朋友介绍,宝珀最近出的几款新品都挺不错,所以就去离家最近的宝珀手表上海专卖店转了转,然后就看到了它,也就是AIR COMMAND“空军司令”,外观设计、配色都十分特别,所以印象很深刻,怎么说,和五十噚有点像,但是表圈是可以双向旋转的,用途也不一样(空军司令的主要用作是测速刻度环),和柜姐聊了聊,发现这块表果然不简单。

  

  结合当时的交谈+网上搜的资料,这块表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初,受到法国国防部的影响,各国武装部队也开始陆续寻找一款拥有高精度的计时码表。

  宝珀得知这一情况后,便着手从五十噚系列中汲取灵感,为美国空军研发了一款计时码表,这也是空军司令的前身,它满足了两项严苛的要求:1.配备黑色表盘、夜光时标、指针(提升手表的易读性),2.机芯具备飞返功能,并且需要为这项功能装配秒针。

  

  古董空军司令

  这款时计诞生后,由经销商艾伦·托尔内克(Allen V. Tornek)向美国空军飞行员提供,根据记载,宝珀当时只为美国空军提供了12枚“空军司令”样表,而且这款手表的总产量也被严格控制着。

  

  听柜姐说,最近当古董空军司令首度现身拍卖行的时候,立马就被人以112万港币的高价拍下了,所以这款作为复刻限量版,将来作为收藏品,也会有很大的升值空间。

  

  我听着有点心动,心里想着确实如此,因为仔细看的话,新款宝珀空军司令很多细节都重现了古董表的风采,同时一些设计也十分新潮、实用,比如说背透后的红金螺旋桨形摆陀,军事气息十足,再比如说盒型的蓝宝石玻璃表窗,在防刮耐磨上表现得更好。飞返计时机芯的升级也做很到位,振频5Hz、防磁硅游丝、垂直离合装置、还有导柱轮等等,都是空军司令的加分项。

  

  然而这么多优秀功能加起来,整体价格却只要15w,看上去很值,所以对它很有想法。

  PS:可能有朋友不是特别清楚“飞返”和“逆跳”到底有什么区别,因为两个都是可以“跳回去”的功能,所以给大家做个小小的科普:简单来说“飞返”常用于计时码表,指针运行是呈圆周旋转的,归零需要手动按钮操作,而“逆跳”则不需要手动操作,因为只要刻度满程后,它就会自动回到起点,而且通常逆跳的刻度都为扇面,介于120-150度之间。

  最后再送上一波上手福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