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3|回复: 0

凯而贝:五种不良家庭教育习惯,家长千万不要犯

[复制链接]

5806

主题

5810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9240
发表于 2019-7-19 17:57: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孩子出生后大多时间都与家长待在一起,家长的言行举止孩子都看在眼中并模仿,他们年纪尚小不懂得筛选,就直接ctrl c + ctrl v家长的言行举止,优点有之,缺点也不少。因此,家长需注意检查自身是否有以下行为,若有必须及时纠正。



1、错误的价值观

家长有时会就社会上的事件表达自己的想法,不经意之间将社会的阴暗面过早地告知孩子,甚至向孩子宣传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错误的人生观。即使家长原本并不认同这些价值观,但孩子年纪尚小并不能正确理解,也有可能让孩子养成缺乏社会责任感,蛮横任性的人。

2、享乐主义生活方式

家境优越的家庭会给孩子提供更好的物质条件,但如果只一味满足物质需求,而忽视精神层面的培养,孩子就很容易缺乏艰苦朴素的精神,而只是满足于他人给予,只沉迷于享乐主义的坏习惯与价值观。因此,家长培养孩子需同时满足物质与精神的需求,真正地为孩子的未来着想,让他们物质和精神上都不比别人家的孩子差。

3、争吵的家庭氛围

家庭的氛围会直接影响孩子的性格,如果家庭成员尤其是父母经常争吵,甚至是大打出手,就很容易给孩子幼小的心灵蒙上阴影,造成孩子自卑、孤僻、自控力差等,甚至还可能成为孩子犯罪的根源。

家庭之间难免会有各种矛盾,但家长需明白自己的言行举止可能给孩子造成的后果,尽量以最恰当的方式处理问题,如果不可以那就尽量少在孩子面前争吵。

4、棍棒成才的错误方法

家长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想法,但孩子并不能理解家长的想法,所以常常忤逆家长。家长有时认为打骂孩子可能就会让他听话,让他学好,但有时适得其反,对孩子幼小的心灵是一种摧残,常常精神恍惚,越是打骂学得越差,恶性循环,孩子就更缺乏自信,甚至会出现自闭的情况。

孩子的成长是循序渐进,在孩子的不同阶段,家长可以通过玩具等进行指导,培养孩子良好的思维习惯,让孩子主动学习,主动排解情绪,进而更好地成长。

5、无素质的说话方式

孩子的说话方式几乎就是以家长为模板。如果家长平日里总是说脏话,甚至当着孩子的面说些低级趣味的玩笑。潜移默化中,孩子也会养成这些坏习惯,让人觉得讨厌,更不易融入社会。

孩子在家长营造的家庭里成长,言行举止都受到家长的影响,且这种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家长应时刻反省自己的言行举止,给孩子营造一个和睦的家庭氛围,同时培养孩子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



"凯而贝幼托园” (CAREBEE)是隶属于广州凯而贝幼儿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专注提供0-6岁托育+早教+幼儿教育连贯式学习解决方案的幼托服务品牌,致力于打造”育医教”结合的专业的幼托机构。

从0-6岁大脑皮层的发育到小肌肉、肢体、语言等发展,每个发育阶段,“凯而贝”提供北美专业成熟的幼教课程和安全健康托育服务。针对中国家庭在幼儿成长过程中的”优教优育”、“健康成长”、“家园共管”的需求和期望,立足丰富的医疗资源背景,与高校幼儿教育名家战略合作,在婴幼儿早期教育、儿童社会化潜能开发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与探索,确保孩子发育最重要的时期均在一个学习系统里完成。凯而贝已成为0-6岁幼儿教育系统的领先者,全面推动我国幼教事业迈向新高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