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94|回复: 0

【散文阅读】回不去的旧时光

[复制链接]

23

主题

25

帖子

11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11
发表于 2019-7-16 06:4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点击音频,聆听美文
                                                                  编辑荐:旧时光是回不去了,但经历过的种种,都会塑造我,改变我,提升我,让我越来越好!
四年前,我们搭乘校车从佛山校区搬到广州校区。那时天空飘着细雨,不用搬校的师弟师妹们,依旧正常地上课下课。坐在车上的我们个个情绪稳定,没有表现出太大的不舍,对广州校区似乎也是充满期待。只是,当汽车启动的那一瞬,当透过灰蒙蒙的玻璃看到的尽是倒退的风景时,心里才真正意识到大学的三分之二就要这样告别了……
曾经想过,以后每年都要回学校走走,回学校看看,但再回来时,已经是四年后了。进学校,也不似以前那般来去自如了,拿出当年的学生证,还有身份证,很自觉地递给了校警并补充说:“我们是校友,可以进去吧?”校警微微笑了笑说:“当然啦!欢迎回学校!”我对朋友调侃说:“说我们是校友,会不会显得太老了呀!”校警听后忍不住笑出声来:“哈哈!你们都还年轻着呢!”
是呀!在学校的时候,谁又敢说我们不是年轻的呢?阳光、朝气、充满活力,每天参加各种大大小小的活动,兴致勃勃,热情澎湃。宿舍几个人,常常腻歪在一起,上课下课,打打闹闹,偶尔聊聊八卦,说说身边的趣事。每天没有特别伟大的事情要做,但好像又确实有很多安排——看剧、约会、打游戏,颓废也好,上进也罢,总之每天夜里都能沉沉睡去,不会焦虑到睡不着。在那些旧时光里的我们,当然是年轻的。
但离开学校后,慢慢也就改变了。首先是刚出来的时候,没有任何的工作经验,专业知识又不扎实,背着个应届生的名号,遭到各种公司的嫌弃。接着两三年后,开始对第一份工作不满,开始对未来迷茫,不知道自己到底适合做什么,到底想做什么。于是选择了离职跳槽,又去参加各种面试。因为面临跨行,所以我又再次变成了没经验。这时候,我开始想,这样做到底值不值,这样做到底对不对。尽管有些犹豫,但心里,总有个声音告诉我:趁着年轻,多去试一试。于是,我就真的跨行了。跨行其实也没有很困难,只是必须接受,比同届人更低的薪酬待遇。就像别人已经爬到了半山腰,而我又选择回到了起点,不能埋怨,因为这就是自己的选择。既然喜欢,那就好好干下去吧,这就是四年后的我。
没有成为学校的天之骄子,也没有成为师弟师妹的榜样,我还是那个我,平平凡凡,普普通通,依旧不起眼。但自己好像慢慢找到了,找到了想去的方向,或许这也正是成长的意义——旧时光是回不去了,但经历过的种种,都会塑造我,改变我,提升我,让我越来越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