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散文阅读】益阳

[复制链接]

4

主题

5

帖子

15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7-16 06:40: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点击音频,聆听美文
                                                                  谈起经年,百味难酿;谈起岁月,闻风色变;谈起人生,于心不忍;谈起扪声,直指肝胆;谈到情感,却也终将逝去,恰似一把大的枷锁。
可还是能或多或少的锁住,你的经年、你的岁月、你的人生、你喜,笑,颜,开的过往人情与冷暖;还有喜,怒,哀,乐的百态、与灵魂背后的天真无邪。或去伪存真的浪漫!
世态炎凉,或许就是这样。可你也却,是不想再去为人间的不值得,而再做过多的委曲求全,解释、折腰、伏羲、或八卦什么的了!就为一纸信笺:“要么俗;庸俗。要么凡;非凡”了把,我想也就。
事实即是,貌似如今乃至当下摆在你面前的,也就只剩下了这两条路...在这一个个看似无足轻重,每一个不起眼的瞬间,需要的,许是那么一个不起眼的眼神把!
生命无常,终年有序。陌路相逢,或许也是狭者胜!在我看来。正所谓:清寂俭养‘敬在先’,儒释道荣‘和为魂’;古茶千年历沧桑,东方福地孕茶源。悠悠千古茶香陵,炎帝安寝茶山尾。
也是我在某一家房地产,花了近两日的时间,所看到历史性介绍的人文主义景观,以及最为醒目的标语。
标题则是:茶道、茶源、与茶陵。正如我之前行文所述一样,你是一文人,针对文人铁一般的定律则是“不涉政、不经商”。莫不是以‘儒释道’而作为具有较为重大意义上的人文主义精神、与人类心性、及道德主义上情怀的比拟...
便不由自主的想到来借用“佛门”一词所述,非入法眼,也就泛泛之词罢了。自然而然,若针对《本草纲目》明以前主要本草为41种,共52卷。也就是明代李时珍(东璧)撰于:嘉靖三十一年即(1552年)乃至万历六年(1578年),稿凡三易。
非华佗转世,自然是一窍不通,亦无过多专业性上的发言权,正本清源。可行文行艺等,知识性上的产权,从古至今也亦是贯通的!若非博古通今,那也应该算是就事论事;是是非非是就是,非非是是非就非,事与愿违,终归逃脱不了的还是申明再三。
无不令人不得不联想到,就像以往寻常时,每一次的《三五老友,一杯茶》你与你师傅,高谈阔论背后的强调。严令再三声明、若非行文行艺“不涉政,不经商”。还有佛门中的《药师》一命里,即非汝能求,亦非汝能懂,能学!惭愧之至,实属抱歉。
但我所坚信的就是,若针对《茶经》也即神农氏,追溯到源头:茶,集天地之精华,纳日月之灵气,聚宇宙之乾坤,倾吐万物自然之芬芳。缭绕高山,仰止洁净,沃土瓢泼,明媚艳阳。茶乃天地之撷取,能让人平心静气,神态自若,怡然自得...
更多可见,于我行文所写《茶,不仅仅是一种文化》一种情怀,更是一种艺术的趋势。也是有着源头可以追溯的。若像地产所述,针对我们益阳本土文化的介绍,除“黑茶”于我之前所发表的行文“益山益水,益美益阳”也亦呈现出了我们益阳冰山一角,浑厚而又回味无穷的悠久文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