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2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情随笔】不必刻意

[复制链接]

583

主题

583

帖子

178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8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7-16 06:40: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点击音频,聆听美文
                                                                  在四川的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里,朋友说想去景区内的天鹅湖看一看天鹅。我们看了立在路旁的指示牌,用最短的时间将路线熟记,天鹅湖就在我们所站位置的东北部。
“走吧,那里靠近另一个出口,我们逛完刚好就出去。”朋友说。
但因为景区的路太蜿蜒,路边高大绿树翠竹遮挡视线,兜兜转转,我们没有找到天鹅湖。
“算了吧,”朋友指着路边一个写着“出口”的指示牌,“不去了,我们直接出去吧,肚子饿了。”朋友说。语气还是有点不甘心。
我们沿着小路往出口走去,走着走着,竟然走到了天鹅湖。
真是有心插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远远的看见,白天鹅黑天鹅在湖中红掌拨清波。我说,“所以,有时候有些东西不用刻意去寻找,只要它还在,总能找到。”
之前一个朋友送我一个手表,因没有戴手表的习惯,我一直把它放在我的书桌上。后来不知什么时候拿出去用过却忘了放回来,手表找不到了。
每天早上七点,我在卧室里都能听到一声“滴”的报时声音,那是我之前调的时间。我知道,那个手表就在卧室的某个角落里,我将房间找了个遍,也尝试着顺着声音感觉手表的位置,可是无论我怎么找都找不出来。
几天后,我和家人去下馆子,我习惯性的背着自己的斜挎包出门。在拉开斜挎包最大的夹层后,我惊奇的发现,手表就安然无恙的躺在里面。
你费尽心思所要寻找的东西,原来就在一个被你忽略的地方。
有些东西,只要它还在,时机一到,它总会出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