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情随笔】熟省

[复制链接]

6

主题

7

帖子

2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7-16 06:40: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点击音频,聆听美文
                                                                  编辑荐:我走在这样有心情细观生命时间的道路,情不自禁弹出记忆的小曲儿,沿着一望无际,打落一地的悠闲作别昨日的情感。
小雨匀速着下了一天,落叶铺了一地,且有几分弱不禁风的姿态落在上面,一滴一滴的雨,似是奏着曲儿的尘间小角色,参与大地的一切,一起言说此时秋。
此时秋格外引人注目,引张望出来觅景,眺望远处,漫天珠丝线,推着有心思的意儿,步入茫茫的奇妙世界,但见凉风儿挥舞湿空气加入行列,抿着想象,提着理想,进入空间,迈开活力。
撑伞的记忆款款而来,手拿忙碌的炊烟,在眼前数落情感坎,时间倒走顺着往前,青春密密麻麻住在流动的岁月屋扎堆眨眼,蹉跎时光的一件又一件布满视线,貌似繁华快到期限抓紧演多余空叹。
最好的地点失去了最贵的金色,现在不依不饶讨教,最高的山顶放弃了继续走,去采摘触手可及的星火源,现实百思不解拆因果,把最亮的萤火亲自丢了光芒,现如今观填着择选。
又见额头长尽了风雨的饱满,兀自生嫌,又见皱纹布置了生活的一切,独立鲜明,又见躲在屋檐下的呢喃,悄悄发来提供经历。忽见田野勾勒不用思看不到的生命力,唯美正茂,忽见雨景中的人间悬挂光阴似箭,四处游兑,忽见数不胜数的日子捆起来,竟用虚度年华弄开了一把记忆的小伞,开痛生命时间。
云烟聚散,烟火短暂,花落有语在转。若是许想象迟缓,又怎走向如今的希望盘旋,若是允许理想衰老,又怎能向困难递交奋斗的发展史,若是准活力断失,又怎可向易逝的时间再呈上坚持的怒放。如同这细丝儿雨,毫无力量反复可言,毫无优势不停可选,毫无特点可一直说,却知细雨无声,潜入地脉没进万物生长,惊现瞬间绽,声无区别,却懂标志的地方卧在怒放的千言万语。
时值今日此时,方知记忆的力量,才知人世间的一切皆有各自的小世界,每个小世界,是从你有记忆起开始积攒生命的厚度增长,攒的记忆有了自我世界,没入大世界,凭借积少成多的成长蜕变,与你好好描绘世间的人生行,叙述起人间的过人生,修建一条通往光明路的行径。
小雨依旧在心前媚眼似的降,风景是秋天的模样,散布在各个角落里依旧出彩,我走在这样有心情细观生命时间的道路,情不自禁弹出记忆的小曲儿,沿着一望无际,打落一地的悠闲作别昨日的情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