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散文阅读】何必认真

[复制链接]

7

主题

7

帖子

23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7-16 06:37: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点击音频,聆听美文
                                                                  很多朋友说:人生如戏,何必认真。个人却觉得人生苦短,要认认真真地对待你可能要面对的一切。认真地做人、做事;认真地对待自己、他人;认真地去对待学习、生活、事业;认真地去对待亲情、友情、爱情;认真地去对待世事冷暖、人情世故;认真地去对待悲欢离合、喜怒哀乐;认真地过好每一天、每一刻。
父母认真地哺育儿女,让他们健康快乐的长大;老师认真地教书育人,为理想插上腾飞的翅膀;科学家认真地对待每一个课题,穷尽一生也要为探知真理和改变生活燃尽自己的智慧;边防哨兵认真的值守,哪怕只有大雁飞过也紧握手中抢;消防战士认真地时刻准备着,哪怕是牺牲生命也扑向火海;医护人员认真地承担救死扶伤的责任,为生命的延续撑起一片天;工程师认真地处理每一个程序和数据,把海陆空立体交通编织成承载幸福、财富与梦想的网;运动员认真地挥洒汗水,让更高更快更强成为可能;诗人作家认真地对待每一个字词,哪怕是“二句三年得”也要字斟句酌;快递小哥认真地送货上门,总在你需要的时候出现在你的面前;网络主播认真地注视着排行榜、在线人数、红心点亮,使尽浑身解数让自己更红一些、更火一些;抖音玩主认真地做着视频,呈现美丽欢笑的同时把无数辛酸藏在心底。
认真使人过得充实,认真使人活得踏实,认真让这个世界更像天堂一点点。郑板桥说的“难得糊涂”何尝不是认真生活的结果,是大智若愚的一种认真罢了。
有认真就有不认真,“何必认真”又待如何呢?贪官污吏不认真对待手中的权利,贪的越多毁灭的就越快;奸商恶贾不认真对待职业良心,到头来也只能落个害人害己的下场;愚昧慵懒之人不认真对待学习和生活,不明事理、糊里糊涂地浪费着生命;恣肆妄为的人不认真对待自己的一言一行,给世界带来的只能是纷扰和噪音。翻开网络社交平台,美女们的主页下面多少“爱你一生一世、你是我心目中最漂亮的、顶我上去我要娶她……”人们习惯了拿着非常认真的词句,开着不厌其烦、毫无所谓的玩笑。
我希望也努力做一个认真的人。网上有一段关于“靠谱”的话:“聪明人常见,靠谱的人难寻,最高级的聪明就是靠谱。靠谱就是凡事有交待,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我想靠谱的人必定是个认真的人!
最近受友人请托帮着说说印章的事情,虽说只是想随便了解一下,但我还是认真的查阅书籍、资料,想把自己的所学所知毫无保留的和需要的人分享。认真的过程是美丽的,不管能否满足朋友的需要,但至少用认真传递出一份真诚和美好。
有人说做人、做事不必太认真了,谁越是认真就越可能受到伤害。我想这是对结果、结局的一种不舍吧!只问耕耘不问收获,真正放下对得失、成败、结果的计较,认真地做好平常、认真地对待过程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就可以了。
<p>我认认真真地说了自己的看法,同意的朋友让我们一起继续认真下去。不同意的朋友,还是那句话“何必认真”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