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84|回复: 0

【散文阅读】最好的教育

[复制链接]

716

主题

718

帖子

29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927
发表于 2019-7-16 06:37: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点击音频,聆听美文
                                                                  前几天早起乘坐地铁的时候,偶遇一对父子,父亲三十余岁,儿子十余岁,父与子一大一小皆是匆忙而行,父亲要上班,儿子要上学,皆是在人生路上奔行。
之所以对这对父子印象如此深刻,是因为父亲在儿子前面空手而行,儿子在父亲后面拎着书包紧跟,父亲不曾帮助儿子拿包,儿子也不曾寻求父亲的帮助,一切显得自然而然,显然,这样的事情并不是头一次,怕是经常如此。
在临近地铁的时候,地铁门的关门铃声已经响起,再有十秒左右地铁门就要关上,我本以为这对父子会等待下一趟地铁,只见那位父亲一挥手,当先一步跨入地铁,我本以为儿子会被关在地铁门外,不曾想,那位父亲刚刚挥手,儿子想也不想,紧紧跟随父亲的脚步,几乎是和那位父亲不分先后的进入地铁,待到父子二人都进入地铁,地铁门在五秒钟之后关上。
这对父子所表现出来的默契和信任让我咂舌,在咂舌的同时也引发了我深深的感触,这是信任,也是默契,更是良好的家庭教育熏陶的结果!
一个父亲能给孩子的不是多少财产,而是独立生存的本领和独立的人格,之所以对这对父子如此关注,就是因为我在这对父子身上看到了这种独立的精神,不管这位父亲以后会不会在孩子身边,我想这个孩子都能独自应付生活中所有的问题,在以后的人生中他也会将他父亲传给他的东西交给他的孩子们,这就是家风,这就是言传身教。
现在的社会里,很多父母拼命的想要给孩子更多的东西,往往适得其反,养成了孩子逆来顺受,叛逆的各种性格,他们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他们并没有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看,他们更不知道孩子想不想要,想不想按照他们的方式去生活,久而久之,孩子就越发的叛逆,也逐渐的失去了自我。
想起林则徐说过的一句话:“子若强于我,要钱有何用;子若不如我,留钱有何用。”
好的家风是代代相传的结果,是言传身教,是彼此信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