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6|回复: 0

钢铁金融衍生品大会丨锐意创见,智者同行

[复制链接]

5806

主题

5810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9240
发表于 2019-7-9 17:33: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9年7月4日、5日,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主办,中国期货业协会支持,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和上海钢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中国钢铁金融衍生品国际大会”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成功举办。



业界大咖,交银国际董事洪灏、半夏投资创始人李琣、盈宽财经首席分析师杨少凯,行业协会、金融机构、期货公司等精英人士,齐聚一堂,共襄盛举。以“弘扬风险管理理念,推动实体企业积极利用衍生品市场管理价格风险,充分发挥衍生品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促进钢铁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展开了巅峰论道。



十年前,螺纹钢期货正式上市。十年来,黑色金属系列期货品种日渐丰富,已经覆盖整个产业链,为钢铁及上下游企业提供了丰富的套期保值、风险管理工具。同时,利用衍生品工具来应对市场波动、保证生产经营活动的持续稳定也已逐步成为行业共识和越来越多企业的主动选择。



智慧思维,激烈碰撞

此次大会,为期2天,4大分会场、干货满满,分别是钢材分论坛、铁矿分论坛、煤焦分论坛、铁合金分论坛,对黑色系衍生品未来的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度思考。从金融衍生品市场和钢铁行业的发展大势,到金融名流的专业碰撞,利用好衍生品工具管理市场风险,精准把握市场机会。

业界大咖的各抒己见,对于未来衍生品期货市场,都踊跃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视角和看法。新奇观点层出不穷,智慧思维激烈碰撞,唯有真正领略其中精髓,才能耳目一新!



时代赋予使命,找寻真正的有志之士,为期货行业贡献一份金融界力量,势在必行。随着衍生品市场成熟性和流动性的加强,投资者越来越关注期货市场的机会,当下大宗商品价格比以往任何时候的波动性更强,尤其是黑色系方面,杨少凯老师对2019年下半年的投资逻辑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建材方面,目前钢铁行业螺纹钢最为活跃,近几年平均成交量相当于当年的30倍左右,钢材期货的价格发现功能逐步显著,未来有望推进钢材期货国际化,这正是钢材期货的机会。另外供需缺口的影响让铁矿石的操作空间明显增强、前景更为广阔。

还有很多投资朋友比较看重的双焦市场,展望三季度,焦炭市场的焦点在于高炉与焦炉的环保博弈,哪一端受冲击的影响更大是决定焦炭价格趋势的关键,如若焦化环保限产,很容易引发焦炭的报复性反弹,不过后期具体走势还得关注大庆对煤矿生产造成的影响。

双硅方面,杨少凯老师认为只要供大于求的关系不改变,将视为阶段性反弹行情,不适合追低做空,对于逢高空的进场点,必须跟踪市场技术走势的情况,有走弱迹象才可介入。



在这次大会中,杨少凯老师也领略到:期货业界的有志之士,必须要有自己的攻守纲领,刚开始可能只是讲义,慢慢的丰富,变成一本书。注重自我提升,内外兼修, 要想在期货市场过关斩将,有现货消息、基本面的支持这只是一部分,还需要实战,未来的期货行业,需要提升市场的投资文化,摈弃过去的预测论,从实际出发、真正实现衍生品期货市场的价值。

乱象丛生金融市场,要想真正做出佳绩,专业实力显得尤为重要,一线大咖的真知灼见,不仅给参会的业界精英们,浇灌了新鲜的思维信息,而且对于投资者来说,也将是重大利好。对于金融衍生品的未来,大家深思熟虑;对于期货行业前景的展望,我们怀抱期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