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0|回复: 0

陕西神木:记者李根被捕案两次退卷 家属多次要求放人被拒

[复制链接]

5806

主题

5810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9240
发表于 2019-6-17 08:29: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9年6月8日,舆论网接到原当代商报记者李小根(李根)的姐姐电话称,他弟弟李小根被关押5个多月中间两次退卷,她们家属委托律师多次要求放人,但都没有下文。



原当代商报记者李小根

据了解,李小根,系原《当代商报》记者,2018年12月25日被陕西神木市公安局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后被批捕,案件现已第二次退回公安补充侦查,将于6月底再次移送至检察院,预计7、8月份转到法院。

李小根的姐姐告诉舆论网:李小根目前被羁押在神木市看守所已5个多月,入监体检检出高血压等多种疾病,律师提出取保候审未获批准。李小根所涉案情简单,其报道当地村民煤矿维权事宜,报道中个别材料不准确(系村民提供)。     

案发前李小根已按当地反映情况及时将报道删除,李小根的情况最多涉及新闻行业的纪律处分,远未达到启动刑事程序的标准。      

目前,家属希望:      

1、能够尽快批准李小根的取保申请,其没有任何社会危险性、系文字工作者,身患多种疾病不宜长期关押;

2、李不构成犯罪,希望尽快协调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因言获罪不符合法治社会的要求,希望考虑到社会效果,敦促法院依法处理,尽快作出无罪判决。      

对于此案进展,舆论网将继续跟踪,并予以关注。(文/李新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