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8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长春七旬夫妇办美国旅游签证受阻无奈补办结婚证

[复制链接]

659

主题

661

帖子

200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0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17 17:19: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文化讯(ZAKER 吉林记者 陆续)" 父母年龄大,结婚证都不知道丢哪儿了,在派出所和社区开证明还挺麻烦,出国旅游出不去,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陈先生无奈地表示。
近日,长春市民陈先生的父母要去美国旅游,在办理签证时要求其提供结婚证原件,但两位老人都快 70 岁了,结婚证已丢失。陈先生在给父母办理结婚证明时发现,派出所和社区所需要提供的手续挺还复杂,无奈之下,陈先生的爱人陪父母补办了一个结婚证。
陈先生父母在长春一家旅行社报了名,欲在儿子的安排下到美国去旅游。在办理签证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要求除了提供户口本以外,老俩口还要提供二人的结婚证原件。但二位老人都已经快 70 岁,结婚证不知道丢在哪儿了,根本找不到," 旅行社工作人员说,没有结婚证原件也可以,到派出所或是社区开一份证明,证明二人是夫妻关系就行,仅靠户口本是不行的!"
于是,陈先生陪着父母,带着户口本找到派出所,希望派出所能提供一份二人是夫妻的证明,但派出所工作人员得知这种情况后表示,因为户口本已经能证明二人是夫妻关系,这个证明就不用开了,有这样的需求可以到社区问问。随后,陈先生又陪着父母到社区询问开证明的情况,社区工作人员称,社区没有开这个证明的权限。
" 我本以为这件事挺简单的,毕竟父母有户口本,这还不能证明他们是夫妻关系吗?但是走了好几天,这样的证明就是开不了,如果签证办理不下来,那么父母就不能去美国,他们的年纪越来越大,这样出国的机会也越来越少了!" 陈先生说。
16 日,新文化报 ZAKER 吉林记者与社区的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该负责人表示,陈先生的父母的确来社区办理婚姻证明了,但是社区没有办理这种证明的权限,如果他们真的想办,可以到退休的单位找一些证明他们是夫妻的老档案,那样,社区从为居民服务的角度,可以帮忙出具一份证明。
" 父母已退休多年,到哪个找那样的老档案啊!这样做太麻烦了,我们现在根本就做不到!" 陈先生说。
16 日下午,陈先生的爱人带着陈先生的父母到南关区婚姻登记处,又重新补办了一个结婚证。" 实在没有办法了,我们就到婚姻登记处去碰碰运气,准备补办一个结婚证。没想到,因为有户口本,证明了父母的夫妻关系,事情办得很顺利。现在,父母有了结婚证,就可以办理到美国的签证了!" 陈先生高兴地说。
编辑 : 杜蕾娜
值班主任:高震
原创声明:本文作者已签定原创保护协议,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