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9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北京打击违规“小产权房”信息发布21家房产中介被查处

[复制链接]

637

主题

638

帖子

194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4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9-24 09:09: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昨天下午,市住建委、网信办针对 58 集团旗下 58 同城、赶集网、安居客等产品未能有效履行平台监管责任,导致平台上长期大量存在出售 " 小产权房 "、出租 " 群租房 " 等严重违法违规的房源信息和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的 " 黑中介 " 内容,经督促整改效果不明显的情形,依法约谈 58 集团主要负责人,责令立即开展专项整治,整治期间 ( 自 9 月 21 日 18 时至 9 月 25 日 18 时止 ) 暂停其网站所有北京房源信息发布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四十七条 " 网络运营者应当加强对其用户发布的信息的管理,发现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发布或者传输的信息的,应当立即停止传输该信息,采取消除等处置措施,防止信息扩散,保存有关记录,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 的规定,网络运营者对用户发布的信息具有审核管理义务。
经查,在 58 同城、赶集网、安居客平台上发布的 " 小产权房 "、" 群租房 " 等信息,严重违反《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和《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 ; 在其平台上还存在发布房源信息未公示发布主体身份以及未取得相关行政许可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行为的情形,严重违反了《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和《关于加强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及经营场所公示管理的通知》等法律规定。58 同城、赶集网、安居客平台对上述信息疏于管理,导致违法违规信息大量存在,严重影响了本市对互联网平台房源信息的治理工作。
针对本次约谈整改,58 集团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住建、网信部门管理要求,立即进行彻底整改,确保依法运营。
此外,经抽查,发现在 58 同城、赶集网、安居客三家网站上有 21 家房地产中介机构违规发布 " 小产权房 " 信息。这 21 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在互联网平台上违规发布 " 小产权房 " 信息,市住建委执法部门已立案查处,并要求主流互联网平台下架上述房产中介公司发布的全部房源信息。
违规发布信息的 21 家房产中介机构名单
北京天弘嘉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伟鹏基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尚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房天下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朋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盛阁雅居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安家鑫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盛世鑫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合合万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泛城置地(北京)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世涛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长盛兴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天通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万众恒基开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爱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金宣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顺达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家博仕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盛世龙程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易购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泰合思为房地产营销顾问有限公司
北京晨报记者 王萍
更多新闻
【关注】美方将制裁中国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 外交部回应
【关注】刚刚,杭州保姆纵火案罪犯莫焕晶被执行死刑!
本微信公众号图片、文字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终止侵权行为。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北京晨报
bjcb961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