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维信金科2018年业绩向好 未来将主力线上消费产品

[复制链接]

1499

主题

1502

帖子

549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49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5-23 16:02: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智能金融第一股维信金科(02003)发布了2018年全年业绩。业绩报告中显示:维信金科全年总收入达27.37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微增1.1%,在市场和政策环境双重不确定下仍保持稳定发展;全年经调经营利润4.27亿元,按年增长17.2%,经调整净利润2.96亿元;其中贷款撮合服务费收入2.7亿元,较去年急增逾2.2倍。公司管理层指去年顺利完成战略转型,成为纯线上、由技术推动的普惠金融及消费金融平台,目前整体业务百分之百在线上,由机器操作。

  成立于2006年的维信金科,在消费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是智能科技应用于金融服务的开拓者,于2018年挂牌上市。在上市后短短三个月内,旋即获纳入恒生综合指数成分股及深港通的港股通名单。2018年,在监管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况下,作为金融服务领域的先行者,维信金科凭借金融科技创新保持业务稳定发展,渡过市场低潮期。

  2018年,维信金科新增定单223.2万笔,新增信贷金额207.56亿元;其中,通过信用增级贷款撮合模式及纯贷款撮合模式实现的贷款量大幅增长85%至70.3亿元,占全年新增贷款超过三成。在整个市场逾期率增长的趋势下,客户整体逾期率得以保持平稳,反映风险控制能力得到验证。

  作为拥有「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及「融资性担保公司」牌照的维信金科,是国内最先从事助贷业务的企业之一,多年来从未涉足资金端,而是结合自身的牌照、技术和服务优势,与持牌金融机构合作,提供更加立体的综合增值服务。维信金科不单为信贷资产提供流量,为整个智能服务流程提供技术支持、数据整合、风控建议,并针对不同金融机构的「风险-收益」偏好,推荐相应的信贷资产。在助贷业务方面,维信金科拥有丰富的经验和极强的科技、合规、模式竞争力。

  目前,维信金科与高达30家金融机构合作,单计2018年已新增10家合作金融机构。在众多合作的金融机构中,以信用增级和纯信用撮合合作模式的提升尤其明显,目前已与3家消费金融公司开展纯信用撮合合作业务,反映金融科技实力再得肯定。

  此外,维信金科提到,与中国电信旗下天翼电子商务合作的「橙分期」业务,在9个月内已覆盖150多个城市,累计服务超过28万人;公司同时与中国移动旗下中国移动电子商务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全国14个省份联合推出针对移动客户的手机分期服务。公司亦在业务上与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达成业务合作,并引入外贸信托等资金方合作伙伴共同携手。

  未来,在面对行业整合和监管落地的新形势下,维信金科将凭借自身在合规、风控、技术、资产、资金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受惠于政策倾斜及市场增长的同时,将业务聚焦于信用卡余额代偿及消费信贷两项纯线上产品,继续扩大业务增长空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