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5|回复: 0

深度:百闻不如一见,发现劲酒品质密码

[复制链接]

1499

主题

1502

帖子

549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490
发表于 2019-5-23 15:36: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劲牌健康体验行迎来新一批的消费者代表。事实上,早在2002年,劲牌公司就积极开展消费者体验活动, 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游客前来参观体验, 感知企业文化、见证产品品质、增强品牌消费信心。

  仅2018年,劲牌健康体验行活动累计接待全国消费者游客量近2万名。

  那么,每年上万名消费者来到劲牌,看什么?

  看道地原料酿造优质好酒

  原酒、原料、酿造工艺可以说是保证保健酒品质的“三驾马车”,三者缺一不可。原酒的生产和供应是制约保健酒企业发展的第一要素。保健酒企业对于原酒有着严格的等级划分和品质要求,采购的原酒很难达到质量的统一,会直接影响保健酒的品质和口感。因此,劲酒所用原酒始终坚持自主酿造。

  然而,要酿造优质的原酒离不开优质的水源。古人云:水乃酒之血,水为酒之魂,深刻道出了水源对酒的重要性。水源质量的优劣,直接关系到酿酒企业所生产的原酒品质的优劣。好水源的选择应符合水质优良、清洁、水温较低等条件。因此,唯有优质水源才能在源头上决定保健酒的品质高度。

  为提升产品品质,劲牌公司从2000年开始,投入巨资及人力、物力,寻找适合酿造优质小曲原酒的纯正水源。十年来,水源选址项目小组的技术人员们几乎跑遍了鄂东南的每一座山脉和每一个湖泊,历经十年,最终在位于湘鄂赣三省交界处的幕阜山脉选定七大泉源,沿七大泉源先后兴建了四座原酒生态园,总面积九百三十亩,绵延十二公里。劲牌原酒生态园所在地幕阜山脉植被繁茂、温度适宜,自然环境优越,适合微生物的繁殖、接种、生长,是酿酒的好地方。

  优质的水源为劲酒产品品质打造了可靠的源头保障。据劲牌公司的水质技术人员介绍,幕阜山泉水质纯净,泉水清澈、甘甜,含有多种有益微量元素,堪称“酿酒的优质水源”。而劲酒的酿酒水源则取自幕阜山泉,并选用优质高粱等作为酿酒原料,采用小曲酒生产新工艺自酿清香型小曲白酒作为原酒,原酒品质和口感与浓香型白酒形成独特的差异化,不仅清香纯正、入口绵甜,而且风味独具一格。

  好的原酒是劲酒健康品质的保证,唯有地处天然山水之间,方可酿出优质原酒,为劲酒打造坚实的健康基底。

  看科技刷新品质

  多年来,劲牌公司与北京大学、武汉大学、江南大学、哈佛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多个高校开展合作,推进保健酒酿造现代化。早在2006年,劲牌正式开始自主研发小曲白酒的酿造新工艺,经过5年的努力,于2011年建成第一条原酒生产线,率先实现了白酒酿造的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开创了保健酒智能制造之路。2013年11月,“固态法小曲白酒机械化酿造工艺”获得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给予的“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鉴定结论,并获得7项发明专利。

  2009年9月,劲牌公司率先在业内规模化应用中药数字提取技术,一举将保健酒生产技术从90年代的渗漉技术提升到21世纪的“数字提取”时代。自主研发的中药数字化提取技术、中药指纹图谱技术等不仅改变了企业多年来的传统作坊式酿酒方式,实现了白酒生产工艺的现代化,也确保了劲牌产品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提升了产品品质。

  2016年,劲牌申报的保健酒智能制造项目入选工信部《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是当年唯一入选的酒类企业。

  目前,公司已建成劲牌研究院,成为公司科技创新的“大本营”。劲牌研究院内有功能齐全、国内领先的产品开发实验室、检测分析中心和生物提取车间,并拥有我国保健酒行业唯一的国家认可实验室,成功搭建起固态保健食品、微生物发酵制剂、现代化中药、功能饮料等技术应用平台,成为公司科技创新的“大本营”,为公司技术研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劲牌研究院科技人员有200余人,占员工总比6.1%,参与承担多个重要研究项目,如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专项——中药肉苁蓉大品种开发与产业化、2018年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重大项目——湖北省黄连等中药大品种标准汤剂及配方颗粒开发与应用研究等。

  劲牌公司以现代科技成就健康品质获得了央级媒体的关注和认可。2019年2月4日,农历除夕,CCTV1《朝闻天下》栏目聚焦劲牌公司,用1分钟新闻时间报道了该企业近年来的技术创新成果。劲牌以现代科技确保产品的优良品质,以满足新时代下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看高标准把控品质

  “把产品做好是劲牌的第一责任。”这是劲牌的质量理念也是劲牌质量管理目标。

  坚守品质第一的中国劲酒人,自创办之初,便建立了一套严于国家标准的内部质量控制体系,质量管理贯穿于整个生产过程,细化到每一道生产工序。

  从原料种植、采收、运输到包装用材质量监控、酒体调配灌装,层层把关。技术标准、管理标准、操作标准共计1591项,这些标准规范贯穿在生产的每个环节、每道工序,构筑起产品质量安全的牢固防线。

  劲酒人崇尚“好的产品不是检验出来,而是生产出来”的理念。在生产的每个环节都追求“品质第一”,铸就了劲酒“好而不同”的过硬品质。

  劲牌的质量控制工作获得了多项权威认可,先后通过IS09001质量管理体系、HACCP食品安全体系、保健食品GMP、OU洁食认证。

  多年来,劲牌树立了“树正气、有担当、可持续”的核心价值观,以一颗高度负责的心去做每一件产品,将“质量是企业的命脉”深深地刻在了心里,落实到企业的每一个生产环节中,提出了“产品就是人品,做质量如做人”的理念,坚持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有效的产品。

  一代代劲酒人坚守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传承中不断创新工艺,对产品品质追求近乎苛刻,以消费者为中心,着眼长远,坚守初心,为广大消费者奉上品质劲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