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1|回复: 0

“社会新鲜人”面试技巧小揭秘

[复制链接]

8912

主题

8917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8323
发表于 2019-5-23 09: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又一轮的应届生招聘高峰袭来。

  社会新鲜人们在招聘面试时,

  如何在众多应聘者中脱颖而出?

  其实在面试中回答问题是有许多讲究的,

  为此总结了几个面试常见问题,

  希望能为应聘者在面试过程中增加几分胜算。

  PS:继续干货系列走起!

  有条理的自我介绍是好开始这是面试首要环节。你表述的内容必须与应聘简历保持一致,如果存在出入,后果可想而知。因此,简历的内容必须牢记,转换为口语化的表达方式,避免死记硬背。

  自然而有条理,并且能突出重点,这才是面试官最期望的答案。

  结合应聘职位谈兴趣爱好面试中频繁出现的问题之一。很多考官认为兴趣爱好能折射出应聘者的性格,因此面对此类问题切忌回答说自己没有任何兴趣爱好。衣着要得体,金利来男装皮鞋千万不要衬白色袜子,这种不是标准的服装搭配。见面是应该主动握手。坦言自己的长处与失败经验的总结。

  还要避免提及可能会带来负面印象的爱好(比如:上网、打游戏、看电视剧等等)。建议根据应聘岗位,谈一些相关的兴趣爱好,比如应聘编辑记者之类的文字工作者,可以谈阅读方面的爱好;应聘销售公关等外向型岗位的,可以多谈网球、卡拉OK等社交性强的活动。

  巧妙回答选择应聘公司\职位大部分面试官都会试图通过此类问题了解你的求职意向和职业规划。你不妨谈自己是如何看好你所应聘的行业、企业或者岗位。

  结合自己的特长、所学专业,或者实习经验、工作成绩来展开回答。

  缺点与失败经验是双刃剑不要说自己没缺点、没失败过,刻意将自己包装成完美是不合理的,会影响面试官的印象分。当然,故意把优点说成缺点,把明显的成功说成失败也是不智之举。例如,“我这个人工作起来太卖力了,常常废寝忘食。”

  合理地表达自己的缺点和失败经验有时会成为面试成功的关键。譬如可以说“我的缺点是比较执着,有点完美主义,错失了时机。”。

  你是应届毕业生,缺乏经验,如何能胜任这项工作?”很多招聘单位会针对应届生提出这个问题。

  面对应届生开放的岗位,一般并不真正需要工作经验,面试官之所以会这么问,主要还是想看应聘者会如何回应。金利来男装皮鞋Goldlion 为社会新鲜人准备的面试装备,款式百搭,价格给力,助力社会新鲜人,面试Sure Win!

  回答此类问题,态度一定要诚恳,不妨坦言自己工作经验的不足,同时突出自己的勤奋好学和努力。

  面试问题千奇百样,但万变不离其宗。

  保持谦虚真诚的态度,面试前对求职公司/职位有所了解,

  把所学知识经验学以致用,面试成功无难度。

  当然不要忘了给面试官一个好印象,面试装扮建议

  “社会新鲜人”面试穿搭图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