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涨姿势!蓝莓酒挑选是个大学问!这款蓝莓养身酒了解一下

[复制链接]

8966

主题

8971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85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5-22 19:24: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话说这年头,谁还不喝点小酒?但有的人喝酒就是图个痛快,有的人喝起酒来可大有讲究。就说现在流行的蓝莓酒吧,单纯从外观来讲就觉得鲜艳好看,据说酒体里还有丰富的营养元素,真的是时尚有范有品位呢。但是市场上这么多所谓的蓝莓酒,你知道该如何挑选吗?经验告诉你这蓝莓酒挑选可大有学问呢!

  我是个酒品爱好者,可在选酒上却一点也不在行,尤其是选择蓝莓酒,毕竟这个目前还算是比较小众的。幸好有一位做蓝莓酒的朋友,和她聊起来才觉得真是涨了知识。她告诉我说在选择蓝莓酒时,酒色总是让人误会。光从酒色上来看,其实有着很大讲究,看酒色不能一昧地去看是否澄明透亮,因为这也是因酒而异的。如果是添加了添加剂或者是勾兑的蓝莓酒的话,那么它从酒色上看来永远都是晶亮澄澈的;而如果是天然酿造的那就不同了,我们会看到这类天然蓝莓酒颜色会发生神奇的变化,避光好的话蓝莓酒刚出窖时颜色会非常清亮晶透,如果避光不好或者醒酒时间过长的话,酒色会有些暗淡,略微有些浑浊,这是因为酒体中富含的花青素特别娇贵,在光照或者和空气接触中产生了高氧化的结果。这不是说明酒不好,相反,这反而说明了这类酒是天然酿造无添加的蓝莓酒,这种酒色的变化也可来验证酒体中是否有花青素含量,是不是纯天然无添加的蓝莓酒。

  

  而从气味上和口感上来判断,就相对容易一些了。蓝莓酒的气味最好是闻起来具有果香味的,拥有果子的香味纯粹和酒的醇香干脆,而果香也会随着醒酒时间而逐渐转浓,好的蓝莓酒刚开盖的时候果香味先是很雅淡的,而随着醒酒时间的加长,慢慢地,蓝莓鲜果的果香味会越来越浓烈,沁人心脾。而从口感上看判断,蓝莓酒首先是要尝起来没有杂质,纯正的蓝莓和白酒混合味,而且酒当然是越醇越好,这种醇度主要和酒龄有关。目前很多蓝莓酒喝起来有点苦涩感,这就是时间太短的佐证,如果时间长了,这种果酸的苦涩也就会稍稍降低了,酒的醇度会开始加厚。

  要选择出一款上好的蓝莓酒,那么就要在外观、气味和口感上对不同年份的酒有一定的了解。像这款齿墨蓝莓养身酒,号称是国内中高端蓝莓养身酒的开创品牌,杭州新十大旅游伴手礼品牌和杭州新十大地标性特产品牌,这种高级感绝不是说说而已,在酒品上就能明显地感受到。从酒色说起吧,如果是2年的缓酿酒,这款酒乍一看起来,会觉得它特别鲜艳,微波荡漾中酒体呈现出宝石般的既视感,在慢慢醒酒的过程中,随着蓝莓酒和空气的充分融合,酒色开始发生了变化,酒体逐渐呈现出深红色甚至会逐渐变暗,而且还会带有些许浑浊感;而随着窖藏时间加长,酒色会越来越透明,年份好的酒遮光效果好的话刚开封一般都是呈琥珀色的。比如齿墨5年私藏酒,细细来欣赏就会发现这款酒的颜色呈现出琥珀般的澄明魅丽,晶莹中散发高雅气质。看起来高贵,又内敛,像一位温润如玉的君子,柔和谦逊。

  

  接着从气味上判断,首先从我的这瓶3年酿制的齿墨蓝莓养身酒说起。它经过3年陶罐秘制储藏,容器中的活性金属离子慢慢地溶解于果酒之中,这款酒刚一打开,就能闻到纯天然蓝莓果香扑鼻而来,果香味在醒酒过程中由清淡转入浓烈而不失韵致,酒味芳香醇厚,闻起来令人陶醉万分。如果是2年缓酿酒的话,它在气味中将包含一定的酸甜气息,在与酒味的融合中,显得自然纯粹,其中既有清纯果香,又能感觉到酒的绵柔,清爽雅致,让人闻之欣然,无疑这也是一款难得的好酒。如果你在选择蓝莓酒时,遇到一款颜色偏淡、气味醇厚的,那么恭喜你应该是遇到了5年私藏的齿墨蓝莓养身酒。历经5年的沧桑,蓝莓果在缓慢的发酵中将更多的甘醇释放出来,远远就能闻到酒香扑鼻,果香纯粹。开封后,就着醒酒的功夫,欣赏酒体在尘封中被唤醒的初始模样,在酒杯里兀自安详。各年份蓝莓酒的气味大不相同,因此在选择蓝莓酒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气味的辨别,从而做出正确的选择。

  

  好的蓝莓酒,不仅在颜色和气味上让人流连,在口感上也是可圈可点。比如我这款齿墨蓝莓养身酒,因为是3年窖藏酒,所以一杯入喉清冽润绵,甘醇可口。但是如果你遇到一款5年私藏酒,酒体一旦入喉,酒精的厚重感和果香的醇香感相互混合,倍感劲厚有力,美酒绕舌,回味绵长,满口生香。这种酒因为实在是上上之品,因此比较难得,市面上并不常见。如果遇到一款酒质酸甜的蓝莓酒,你也不用担心,只要在口感上可口清爽,既有清纯果香,又能感觉到酒精的绵柔,那么它也是一款好酒。因为这正如2年缓酿的齿墨蓝莓养身酒一样,一杯入口,沁人心脾。

  

  我初次尝试这款酒,最先是被它的外表吸引的,这款酒整体设计上采用内敛又大气的风格,很是具有中国风的韵味。直到品尝了之后,我才真的想去了解这款酒为何如此之好。一了解才发现,就单纯在酿造工艺上,齿墨蓝莓养身酒远远不同于市面上常用的蓝莓酒混酿以及发酵方式。一般来说,传统发酵法而成的蓝莓酒在味道上偏酸涩,果酸味道也会比较重,同时在发酵过程中把花青素成分给流失了,其营养成分就相对来说减少了。

  而我常喝的这款齿墨蓝莓养身酒的话,它用的是传统白酒浸泡法,采用蓝莓果酸平衡技术和花青素缓释技术,将酒体中的花青素含量保持在97.8mg/100ml的最大值,口感上不仅保留了果味的甘甜,也在酒味中保持了绵软细腻和温润,这我们看醒酒过程中酒色的变化就能明显地察觉到。同时,因为富含了高含量的花青素,其在护目养颜、抗衰防癌、保护心脑血管等上具有很好的作用,而20%的酒精度普遍来说也比较容易被人们接受,对养身也有一定的功效。

  

  这么一款好的蓝莓酒我这也是第一次喝,我自己感觉还是蛮不错的,很是独特。也是因为这款齿墨蓝莓养身酒,我才明白了原来蓝莓酒选择还有这么多讲究呢?这还真的是涨姿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