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散文阅读】雨中的寂寥

[复制链接]

637

主题

641

帖子

19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2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5-19 09:57: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点击音频,聆听美文
                                                                  一场雨,浇灭了一场幻梦;一场雨,打湿了我躁动的心;一场雨,放下了很多很多烦心事。
雨很美,噼里啪啦地落进地里,滋润这一方美景。浓烈的紫薇树,开出朵朵柔美的花朵,花朵在雨水里舒展腰肢,仰面吮吸这上天的恩惠,那种徜徉在世间的潇洒,让人动容。洁白的茉莉,虽然花型很小,却在一片翠绿里显得清丽可人,如落在翡翠玉盘里的珍珠,在雨中摇曳身姿,如一名被雨水洗尽铅华的少女。
未来的路在何处?望着这一片未曾改变的景致,以及空落落的走廊,时间仿佛在此刻停止。一切都变得恍惚起来,所有的回忆片段都汇集在了此刻。时间飞逝,如眼前的雨,一下子就落到了地里,消失不见。
这棵紫薇树,在此站立了五年,我也看了它五年,五年光景,仿佛未曾度过一般。它未曾改变,我也未有太多建树,我望着它,它看着我,我们就这么孤零零地站立着,感受着时光在耳边飞逝。
如今又到了梅雨季节,每日的天空都笼罩着一片片黑云,洗过的衣服,怎么都干不了,湿哒哒的模样,看着让人心烦意乱。阳光好像被乌云吸收了一般,从此消失不见。多像我的青春与梦想,在乌云里,淹没了踪迹。
周围的人还是那一群人,未曾改变,关系好的关系依旧好,关系差的依然好不到哪里去。食堂还是那个食堂,菜的味道依然毫无变化,仿佛这几年光景,我没有变,他们也没有变。我们都在平凡里,一天天变老,我们见证了彼此的无为,我们都没资格嘲笑彼此,毕竟我们没有一个人能真正突破自己,突破这个牢笼,奔向更好的远方。
曾经以为一年可以做很多事,现在发现一年只能做一件事,重复着又继续着,未来在哪里,我想应该还在这里,如这棵紫薇树生了根。
看着一样的紫薇花,再次开放;看着同样的饭菜,又冒起白色的热气;看着关系不好的同事,同样冷漠的眼神。也许未来的时光,都会淹没在同样的雨声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