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7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情随笔】习惯初夏的寒冷

[复制链接]

225

主题

227

帖子

95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5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5-19 09:56: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点击音频,聆听美文
                                                                  编辑荐:习惯初夏的寒冷,就像习惯于月有圆缺,运有逆顺一样,承认残缺即是圆满,逆境便是重生。只要我们按照正确的方向去走,一定会阳光灿烂,彩虹重现。
立夏了,春已是尾声,青杏还小,落花早不见踪影。那缠着白雾的远山,依然任由它妖娆的缠绕着,只是朦胧间的山林里,又重重的抹上了一层绿色,不再是往日的嫩黄。眼中景物已是这般,按常理,应该是天气暖和,人们轻装出行之时,却不想,一觉睡醒,都换上了冬装。
出门前还在犹豫,要不要换下棉袄,穿上针织衫。思量再三,还是没换,因为实在是太冷了,扛不住,冻感冒了也不划算。人就是这样矛盾着自己,为的是想把自己收拾好看一点,给人留下好印象,怕被笑话。这应该算不上虚伪吧,算是一种尊重,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别人。
出门后才发现,街上匆忙的人们,都裹上了厚厚的外套,偶见有短袖衬衫的,也冻得缩着脖子,擦着鼻涕,一路狂奔。突然间很释然,嘲笑自己想多了,人得适应自然,顺应才是生存之道。
走进跟同学约好的那家小吃店,同学比我早到,见我的第一句话便是:“这个天,天天滴答滴答的下雨,这下好了,又过冬了。”
我笑话她可能更年期提前,都在哪来这么多抱怨。天天下雨多好,睡觉像听交响乐,饭也不用做,因为青菜不好买,我们天天来饭馆,又饱口福,又省事。
同学笑我心真大,不过话还是有点道理。但是再怎么阳光的心态,在这样一下就是几天几夜的日子里,迟早都会长霉的,她等着我抱怨的那一天。
至于目前的心态能保持多久,我没想过,管它呢,烦了再说,大不了,再次打开取暖器,看着火光,也就能找到到太阳当空的感觉了。我还没说完,同学打断我,抗议我每天的想法都是那么天马行空,一副不成熟的样子,让她为我操碎了心。
也许是真的不成熟吧,还可能是心态很好,反正我没能感受到同学的那份烦躁。面对四季的变化,我只能适应,而变化的无常,我无能为力。顺应是最好的选择,就算是夏天像冬天一样寒冷,也就是多穿点衣服的事。
我们不再为天气而争论,无论天气怎样的无常,除了适应,别无它法。我们没办法只选择阳光,而逃避阴雨,能做的也只是随着温度的变化而调整自己的着装而已。
习惯初夏的寒冷,跟习惯人生的低谷一样,只要习惯于在变化里好好的生存,未来一定变好的。习惯初夏的寒冷,就像习惯于月有圆缺,运有逆顺一样,承认残缺即是圆满,逆境便是重生。只要我们按照正确的方向去走,一定会阳光灿烂,彩虹重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