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散文阅读】胖三金

[复制链接]

279

主题

282

帖子

117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7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5-19 09:56: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点击音频,聆听美文
                                                                  我有个同事人送外号“胖三金”。人们常说,每逢佳节胖三斤。这话用在他身上显得有些缺斤少两,三斤是远远不够的,三金刚好量足。
胖的人为何不能瘦下来?喝凉水都长膘那都是世间的胖子用来唬人和自欺欺人的。归根结底还是没有节制力。他一顿早餐要吃掉四个饼两个蛋。你问为何光吃不喝?又不是住在沙漠里,水不会贵到用金子才能买到。真相是喝饱了还怎么能吃的下去?胖子的思维是凡人所不能理解的,要不然他怎么会在一个早上吃掉常人将近一个星期的早餐?
胖三金对聚餐是很积极的,只需有人牵头(有时候无人牵头他也会自己牵)他便会鞍前马后的为这个光荣神圣的使命奔走四方。对于其中不利于组织团结企图“吃独食”的破坏分子,他必定三顾茅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其终于悟到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独吃吃不如众吃吃。那句广告词怎么说来着?大家吃,才是真的吃。围追堵截之下,对方只好缴械投降,为组织伟大的吃事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关于点菜,他也是很博爱的。不仅考虑每个盘中餐的感受,也要照顾到同桌人的感受,“多点一点!再多点一点!千万不要担心累坏了厨师,人还是要多锻炼的(当然这里不包含他自己)。再说了,你如不多点几道菜他怎么养家糊口?好人好事嘛。也万万不要担心吃不完,我帮你断后……”如果餐桌是一个战场,那他的确是个不择不扣的好战友,战友端不掉拿不下的,他统统囊括自己碗中,无怨无悔。为朋友,两肋插刀又何妨?
说到胖子,一般人脑中会闪过的一个“心宽体胖”的成语,然而胖三金却没有一颗海纳百川的心。当然前提是除了吃以外。可能是因为膘肥肉厚心血管受到了排挤,时不时就会见他饱含忧怨的长长叹息一声。听后,瞬间让人觉得天马上要塌下来,这尊弥勒佛正在心怀天下悲天悯人的惆怅如何才能顶住那个天。这该是多么宽容的胸怀所忧虑的事情,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但事实他并非如此伟大。这只不过是他的个人喜好而已,没事就“逍遥叹”几声,都为些芝麻绿豆的事儿。可能他觉得这样会很深沉很有魅力。有时候别人工作的正焦头烂额的时候,他则会懒洋洋的从沙发上眼神迷离的坐起来幽幽的一声叹息,仿佛心中难过这黄粱梦做了一个少一个。
当然也不排除他是为了爱情在叹息。除了吃和睡,他最拿手的是谈情说爱。别看他没什么优点,但总自我感觉良好,仿佛一身的赘肉就是一身的本钱,你不爱我还能爱谁?所以他除了睡觉之外很多情况下都是一个状态,一手托着手机发微信,一手捏着面包往嘴里进,同时还长叹一声怜悯对方不爱我的不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