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43|回复: 0

【心情随笔】我的祖祖

[复制链接]

2

主题

3

帖子

9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9
发表于 2019-5-19 09:56: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点击音频,聆听美文
                                                                  到了我这个年纪,29岁,真的能够感知很多东西了,能感知到很多以前感知不出来的东西。对生死离别越来越能够体会其中的人生道理。
前天下午走在路上很冷,感觉像要下雪一样,不知怎么我突然想起我的祖祖,本能的想到不知道他现在在老家怎么样了,这么冷的天,怎么过,不过,我很快回过神来,其实,他已经去世好多年了。
记得在农村读一年级的时候,大冬天下着大雪,祖祖背着我去学校,我手里提个火盆,当时祖祖都已经接近70岁了,祖祖边走边还问我冷不冷,我只是一边揪着祖祖的头发,一边催促他走快点,说要迟到了。
祖祖每次干完农活回来兜里总是有些吃的东西,不是花生就是其他什么野果子。祖祖对我是很疼爱的,无论什么吃的东西都只是给我一个人。别的人是没有资格的。
小时候,每次和祖祖一起去吃酒,祖祖总是不停地喊我挑这个眺哪个,还一个劲的埋怨我怎么不多吃点,当时我只是觉得祖祖太多事了,弄得我都不好意思。
记得小时候,祖祖为了我,和家里人不知道吵了多少回架,每每有人要教育我的时候,祖祖都是护着我。
长大后,我去了成都,一呆就是很多年,记得2007年的时候,我回了趟老家,在区街上买了一瓶酒,一点小零食,回到老家,看到祖祖已经老的不成样子,走路都是深一步浅一步的了,说话已经不跟路,我跟他说的话,十句有九句他已经听不见。
我把酒和零食拿给他,他笑的不成样子,还是说着那句话“还是占儿记得我啊”,说着就把酒放到了柜子里,还说,一般他都舍不得喝,想喝的时候再喝,那次是我最后一次见他,走之前我帮他把寝室里的拉线开关修好了。那次也许是我唯一觉得对得住祖祖的地方。现在还记得那天下午天晴得很好,我们在房檐下并排坐在一张木凳上,看着对面的山。
第二天走的时候,他叫住了我,问我好久再回去,我说不知道,他说有空就要回去看他,说着从衣服里面掏出20块钱给我,我开始不要,后来还是要了,后来我觉得那次我做的很对,真的应该要。因为,那是我最后一次要他的钱,成为我一生的铭记。
走的时候,我已经走远了,祖祖还在后面慢慢的跟来,不停的用颤抖的声音喊我,我没有回答他,直到走远。
2年后祖祖去世,我很遗憾的没有回去成,也许这是我一生很大的遗憾之一,永远也无法弥补的遗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