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散文阅读】感红尘之烟火,谈浮生之起落

[复制链接]

7

主题

8

帖子

2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5-19 09:56: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点击音频,聆听美文
                                                                  红尘滚滚,不负人生理想,浮生跌宕,不阻心系远方。峥嵘岁月,自有他的味道,浮盛年华,终究还是你的模样,走过的路,经历刻画在人生的画卷,淋过的雨,那份孤独与凄凉从未曾忘记。都曾路过遍地的花海,一撇人间惊鸿,走时却带不走一片花朵,回头检点逝去的年华,最终败给了年少轻狂,青涩无知。
行走在灯火阑珊的街头,感受着现实的无奈与心酸,路遇酒馆,多少人的感慨,把酒言欢,每个人都是在看着别人的故事,执笔自己的年华,偶然间傻笑一下,但却不知道是在笑自己还是他人?
每个人的内心都是孤独的,与朋友把酒言获或许可以让自己暂时忘却自己,释放自我,酒醒之后的自己,涌入内心的只不过是更加凄凉的感慨,这就像是跨不过去的一座大山,谁都不知道是山承托不起我们还是我们没办法去跨过,手指尖夹着颤颤巍巍快要灭了的香烟,满怀着对这一切的迷茫,饮下这杯,暂且忘却自己,迷失自我,这样或许能体会到轻松,等到烟灭了,酒醒了,这一切又开始了无限的循环,背起行囊,顶起担子,又该出发了。
环看四周,每个人都是过客,每个人都是归人,钟爱红尘烟火,浮生苍茫,终归会有自己的远方,我们在深夜里喝醉,端着青春铸成的酒杯,盛着梦想深酿的酒水,酩酊大醉,不知所谓。”哪里是什么不知所谓,不过是想得多了,深谙好多事情都得自己去一一体味,本是青灯不归客,却因浊酒留风尘。那便食他一碗红尘烟火,饮他几杯浮生起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