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情随笔】雷州西湖之旅

[复制链接]

591

主题

592

帖子

180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0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5-19 09:55: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点击音频,聆听美文
                                                                  伴着余晖,步履蹒跚走向夕阳之下的西湖,初入门槛,更夏至草木深之意,也许是大雨刚刚洗礼过,这里的空气的格外清新,抹去世间的喧嚣,一切显得是那么地自然。
深吸一口气,我微眯着眼睛,展开双手,用心去亲近自然。感受着土地的气息,我移开视线,转到旁边层层倚碟着的怪石上,从磷循的石传来远古的气息,或是唐诗风趣,或是宋词古韵。迎面吹来的风,夹着文人的风流,旁边的竹子也透露着淡淡的诗意,能到此散散心,也颇为不错。
带着轻轻的脚步,我缓缓向前面曲折的小道踏去,这里无处不透露着我国古代人民的智慧,或许这里便是红土文人的圣地吧!不知不觉,我到园子的东部,这里有一条坦平又碧白的小桥从湖中央婉婉向湖的另一边穿去。我信步走上小桥,不久便来到一个小亭上,亭台楼阁的屋檐上赋有苏轼与其弟的《决别诗》,离别之意油然而生。
坐在古亭之上,望着平静的湖面,偶尔有鱼儿探出头来吮吸新鲜的空气,也调皮的鱼儿会跃出水面。凝望着湖中央,微风轻轻拂过,湖面荡漾层层细浪,绯红的阳光映射在水浪上,花瓣徐徐飘下,宛如一位伊人婷婷玉立在水中央,隐隐约约,忽远忽近,我抬起手,向远处的伊人招了几下,似乎是只可远观,我叹了一口气,期待已久的伊人又在轻风中消失。或许相逢、相识、相爱到相知是世间少有的事吧。
我直起身子,向背后的宋园走去。穿几处树阴,从拱起的石门中踏进宋园,这里有几处草坪,我静静地坐在嫩绿的小草上,周围像一潭死水般宁静。在这里,我细细倾诉着蟋蟀在轻轻地歌唱,也可以最为细腻的土地的气息,我又卧下身体,紧贴着小草,甚至润土,也许这样我能返璞归真,能让我更加亲近自然。我在宋园中转了几圈,古览圣迹,收获颇大,毕竟文人墨气不我能用文字写得淋漓尽致,所以,只有亲临其境,用心去感受,这样才能领悟宋园的风韵。
走出宋园,我又向苏公亭走去。传说苏东坡每日清晨必到此处鸣诗作对,偶有愁绪便饮酒消愁,所以后人把此处称为苏公亭。此处风景秀丽,下有小潭,还有仙女般的荷花在池塘中婷婷玉立,潺潺流水,盛世风貌似乎要赋予此处——苏公亭。我踩着石板,想要沿着苏东坡走过的路走一遍,但他的足迹难寻,我也只好作罢。
踏着轻微的月色,我绕着羊肠小道走了西湖几圈,夜幕也渐渐降临,看着朦胧的景致,只能叹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离开宁静,我再次走向灯红酒绿的世界,一个不属于我的世界。
诚然,我只是爱上了西湖,倘若你来到西湖,你也会毫无理由地爱上她。只为美景、美酒、伊人。小小地西湖,愿谅我把你当成了我的爱人,我的红颜知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