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71|回复: 0

山东威海文登区月嫂和保洁员有了最低工资标准

[复制链接]

5806

主题

5810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9240
发表于 2019-4-21 23:53: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夏丽萍)“真心感谢工会组织开展的集体协商,让我们得到了实惠。我现在是高级月嫂,每月工资能拿到1万多元。”日前,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家政产业工会职工代表林治花兴奋地告诉记者。

3月,一年一度的文登区家政行业集体协商结果出炉,该行业不同岗位不同级别最低工资标准分别是:24小时月嫂,初级4000元、中级6800元、高级9000元、金牌月嫂1.2万元;24小时育婴师,初级3000元、中级4500元、高级6000元。另含医院护工、保洁员、保安、绿化工、搬运工、钟点工最低工资标准。

文登区家政产业工会委员会涵盖27家家政企业,共有会员375人。在开展协商前,产业工会提前进行调研,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和要求,准确掌握工资增长的幅度和条件,提出调整职工工资的基本目标。

在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时,工会把职工最关心的利益问题,如工资分配、奖金、补贴、加班工资、不定时工作计酬方式等作为协商重点,找准协商双方的利益平衡点。

“以前对集体协商不理解,认为是工会在鼓动职工提价码、谈条件,开展这项工作后才发现,对企业发展有好处。”文登华鹏家政经理王庆华对集体协商深有感触。

据介绍,通过工资集体协商,该行业存在的企业拖欠、克扣或降低职工工资现象基本消除,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了企业稳步发展、职工稳定增收的双赢局面。

来源:http://www.workercn.c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