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86|回复: 0

弥勒杨陵开始拆除,杨氏涉及“套路贷”事件引起高度关注

[复制链接]

5806

主题

5810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9240
发表于 2019-4-15 11:53: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期毁林违建事件将牡丹江曹园、弥勒杨陵推上了风口浪尖,曹园事件被曝光后不久,云南弥勒杨陵毁林私建事件也被媒体报道,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据悉,在云南省各级政府部门英明决策下,同时在各执法部门积极快速坚决有力的执行下,被当地老百姓称为“云南红楼故宫“的杨陵,目前已经开始全面拆除,但杨陵背后的更多内幕,也随之浮出水面。



杨氏陵园大门



杨氏陵园内50米巨龙



杨氏陵园内50米巨龙

违建杨陵开始拆除

杨陵这个耗时多年、备受关注的豪华建筑群,终究难逃被拆除的命运。杨陵被曝光后,引起了当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跟进调查,仅仅数日内,拆除工作就已经开始。日前,多台重型机器已经进入到杨陵进行拆除作业,虽然现场满目疮痍,但仍然能看出原本的豪华建筑群规模。





弥勒“套路贷”引发高度关注

杨陵会引发强烈的社会关注,不仅是因为这起毁林削山挖湖建陵的事件,还涉及到可能的“套路贷”及黑恶势力。

在4月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法治在线》栏目中播出的“借来的危机”中,指出弥勒市的民间借贷乱象,其中的出借方,便是杨陵的所有人杨氏家族。

《法治在线》中提及,云南弥勒徐女士2013年公司需要资金周转,不料却陷入民间借贷纠纷,“砍头息”利率约63.4%,压垮了借款人徐女士。无独有偶,同在弥勒的丁先生也陷入了同样的困局,他们的出借方都是同一人——杨先生。

节目中中国政法大学朱教授提到,“套路贷”一般出借方都知道在你还款时,你找的贷款下家可能是谁,于是跟下家相互沟通,经过暗箱操作之后,借款人失去资金筹措渠道,就逼着借款人,陷入到了债务的无限循环之中,几十万上升到几百万,几百万上升到上千万,这都是很有可能的,最后资不抵债,所有财产都被别人拿走了,而且是通过合法的手段。并且,朱教授提出,在他的研究中发现,不规范的民间借贷背后往往都有涉黑、涉恶的影子。

据知情人举报,杨陵的主人杨氏家族,正是央视《法治在线》提及的这位“杨先生”,这座陵园投资2亿多,部分资金来源依靠“套路贷”及其黑恶势力垄断当地金融市场,涉黑所得。通过相关资料查询到,杨氏名下有多家公司,其中弥勒市宏华达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杨氏是最大的股东,而这家公司也有多起关于民间借贷的诉送案件发生。

近年,我国司法层面已经关注到民间借贷这一领域出现的不规范问题,并出台了相关的司法解释。随着国家专项斗争全面深入推进,大批涉黑涉恶案件陆续进入起诉、审判环节。陷入“套路贷”的企业和个人也随着判决的结果,逐步“解套”,回归正常生产经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