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9|回复: 0

重庆人每天都是拿“命”在吃面!

[复制链接]

2723

主题

2725

帖子

966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9664
发表于 2019-4-9 10:52: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重庆,这个在外地人眼中的“魔幻5D”和“网红城市”,似乎永远在玩着新鲜活儿。嘻哈、网红,火锅等等,都让人们对它充满好奇。

  但其实,重庆是一座具有历史厚重感,和码头文化的一座城市。要想了解它,仅仅从表面还不够,需要进入它,看见它最细微的生活。

  今天,小巴给大家讲的就是重庆的吃——小面!

  在重庆,小面是个神奇的存在,春夏秋冬,不分时间,它都是重庆人餐桌上的主角。对于小面的热爱,用这句话就可以说明——重庆人每天都是拿“命”在吃面!

  一碗小面,为何能让身在外地的重庆人魂牵梦萦?总归来说,最懂小面的,只能是重庆人。

  ▼

  重庆人拿“命”在吃面!

  对于吃面,不好意思,重庆人绝对不含糊。

  重庆的小面馆可以说是五米一家那么夸张,无论你走在重庆街头的哪里,你都能与小面馆低头不见抬头见。

  重庆人吃面是没有时间限制的,春夏秋冬都可。重庆人吃面是没有地点限制的,街道摆上桌子,无论你是散步的老头老太,还是急匆匆上下班的白领,或是腰缠万贯的大老板,都不会拒绝那一张小方桌。

  重庆小面,热闹着随意地吃,才叫小面嘛!

  ▼▼▼

  重庆人拿“命”在讲究!

  吃面时间地点不讲究,但重庆人对面本身可讲究。挑选什么样的面,热衷什么样的口感,这一点上重庆人可不含糊。

  “老板,来二两细面!”“老板,来三两韭菜叶子!”只要你走在重庆的街头,这样的声音总是不觉入耳。对于重庆人来说,挑选面条可有讲究。

  小面面身分三种:细面、韭叶面和宽面。不同的面口感也不同。细面更劲道,也较为入味。许多老重庆更爱韭叶面,这种面条因为长得像韭菜叶子,以此命名,韭叶面都喜欢配个煎蛋,是很地道的重庆搭配。而宽面,顾名思义,比较宽,表面光滑,口感细腻,不过这种面非常吸油,口味清单的吃货们要谨慎食用哦。

  而且,除了面条的选择,重庆人对下面师傅也有要求:“起硬点”“煮耙点”,都是按照个人口味来要求的。

  ▼

  重庆人拿“命”在下佐料!

  小巴之前听过一句话,叫做在重庆,要想吃到正宗的小面很简单,只要去街道走一走,但凡没倒闭的都是正宗的。

  这句话还真不是夸张,重庆面馆遍地开花,可是经过了重庆人“刁嘴巴”的检验了的。

  一碗小面,作料是它的灵魂。重庆人吃面,一勺香香的油辣子,就可以分辨出师傅是不是正宗重庆人。好的辣椒油色泽红亮,辣而不燥,辣香浓郁,会为一碗面加分不少,而且人见人爱。

  除了油辣子,盐、味精、酱油、葱花、芽菜等十余中调料混搭,只有最完美的比例,才会生产出一碗成功的小面。

  别看做面师傅随意一勺淋在面上,关于重庆小面的作料,门外汉还真一两句说不清。

  ▼

  重庆人拿“命”在创新浇头!

  除了油辣子,小面浇头也是重庆人最讲究的东西,也是小面馆师傅乐此不疲创新的点。

  在重庆小面馆,豌杂、肥肠、牛肉、酸菜肉丝等浇头屡见不鲜。而豆花、鳝鱼、酥肉、麻花等等各种新奇浇头,都好吃得让人欲罢不能……

  ▼

  重庆人拿“命”在排队!

  再重庆,最好吃的面馆往往不在那些大型商场,也不在那些高档餐厅,而是在“区区角角(kakaguoguo)”。那些犄角隔旯儿的苍蝇馆儿,藏着你想象不到的大师。

  重庆人对小面爱得深沉,所以不惜排上多长的时间,挤在哪些破旧的道子里,也要吃到心中的美味。

  重庆这座城市,毫不夸张来说,是“面霸”城市。熟悉的街道,一碗热腾腾的小面,虽然素不相识的人,但说着同一种方言,这是重庆人追求的安稳,也是永不会消失的情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