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45|回复: 0

眉山市仁寿县纳入首批天府旅游名县申报名单

[复制链接]

612

主题

613

帖子

184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47
发表于 2019-3-5 12:45: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封面新闻讯(记者 王越欣 李庆)3 月 4 日,记者了解到,在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的 91 个纳入首批天府旅游名县的名单中,眉山市仁寿县榜上有名,正式纳入首批天府旅游名县申报名单。


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开展天府旅游名县建设的实施意见》显示,我省计划通过 5 年努力,建成 50 个旅游特色鲜明、产业实力雄厚、发展环境优良、服务设施完善、综合效应突出,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天府旅游名县,以持续推动县域旅游支柱产业地位进一步提升,促使县域旅游发展实现提质增效,增强县域旅游综合带动作用。最后被命名为天府旅游名县的,省财政将一次性给予 3000 万元奖励。


天府仁寿大道
仁寿是成都向南 " 第一城 ",也是天府新区重要组成部分。2018 年 10 月,仁寿县入选 2018 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仁寿县文旅资源丰富,从百花的春到傲雪的冬,从文宫的枇杷到曹家的梨," 川西第一海 " 黑龙滩风景区如诗如画,高家镇牛角寨大佛更有 " 乐山大佛之父 " 之称,奎星阁、双石牌坊、五龙山、湿地公园等各个网红景点更是打卡不停。


资源丰富,交通也十分便利。今年 1 月 13 日,天府仁寿大道正式建成通车了。这意味着由天府仁寿大道、天府大道、天府北延线组成的世界最长中轴线打开了南大门,仁寿到成都的距离缩短为 30 多公里,从天府广场可直达仁寿县城。至此,从仁寿到成都,便有天府仁寿大道、成赤高速、国道 213 线和即将实施的红星路南延线、站华路南延线五条干线,仁寿转身成为成都新南门。


目前,天府大道还在不断延伸。这条城市轴已经成为成都与天府新区、眉山仁寿等城市间产业转移、资本和人才流动的重要通道和纽带。" 未来成都南向发展,仁寿作为南大门,必将大有作为。" 四川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高黄根说。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 QQ:33864057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