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1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消费金融公司增资潮继续去年至今有10家增资

[复制链接]

640

主题

642

帖子

194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4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5 01:45: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日前,河北幸福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幸福消费金融)在官网公告,获得河北省银保监局下发的《关于河北幸福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的批复》(冀银保监复[2019]183 号),正式批准公司注册资本由 3 亿元增加至 6.37 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2018 年至今,消费金融公司增资动作颇多,2018 年有 8 家公司完成了注册资本变更,2019 年又新增湖南长银五八消费金融和河北幸福消费金融,此外,兴业消费金融 2018 年至今已两次增资,注册资本达到 19 亿元。
河北幸福消费金融增资 3.37 亿
启信宝显示,河北幸福消费金融已于 2019 年 2 月 25 日完成了注册资本变更,注册资本由 3 亿元增加至 6.37 亿元。
河北幸福消费金融于 2017 年 6 月 14 日正式开业,是河北省内首家、目前唯一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总部位于河北石家庄。公司成立时,张家口银行出资 1.14 亿元人民币,出资比例 38%;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优车)出资 0.99 亿元人民币,出资比例 33%;蓝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 0.87 亿元人民币,出资比例 29%。
据官网资料,河北幸福消费金融目前主要有两个产品,幸福花和幸福帮,幸福花针对 C 端用户,提供无抵押、无担保、极速审批、循环使用、随借随还、授信最高可达 20 万元的个人消费贷款;幸福帮则是一款联合贷款产品,旨在为合作伙伴提供营销获客、风险防控、账务核算、科技研发、客户服务等全流程解决方案。截至 2018 年 12 月,河北幸福消费金融授信突破 100 亿元,授信机构超过 60 家。
神州优车 2018 年半年报显示,2018 年上半年,其通过河北幸福消费金融获得的权益法下的投资损益为 5703.01 元,2017 年末权益法下的投资损益为亏损 1198 万元。根据神州优车的持股比例推算,河北幸福消费金融 2017 年或亏损约 3630 万元,2018 年上半年则由亏损转为略有盈利。
兴业消费金融一年增资两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银保监会金融许可证信息系统查询获知,目前全国共有 23 家消费金融公司设立,最新批准成立的是 2018 年 9 月的厦门金美信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2017 年,全国共批准成立 4 家消费金融公司,2016 年 6 家,2015 年 6 家,2014 年 2 家,2011 年 1 家,2010 年 3 家,最早批准成立的三家是四川锦程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中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和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2018 年,消费金融公司迎来了增资高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启信宝统计发现,2018 年完成注册资本变更的消费金融公司达 8 家。2018 年 3 月,河南中原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从 5 亿元增至 8 亿元,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从 10 亿元增至 30 亿元;2018 年 4 月,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从 20 亿元增至 28.59 亿元;2018 年 6 月,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兴业消费金融)从 5 亿元增至 12 亿元;2018 年 7 月,海尔消费金融从 5 亿元增至 10 亿元;2018 年 8 月,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从 22.1 亿元增至 40 亿元;2018 年 10 月,四川锦程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从 3.2 亿元增至 4.2 亿元,哈尔滨哈银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从 5 亿元增至 10.5 亿元。
2019 年,消费金融公司增资热潮仍在继续,除了河北幸福消费金融,兴业消费金融、湖南长银五八消费金融也已宣布进行增资,也就是说,兴业消费金融在一年时间里进行了两次增资。
2019 年 1 月 9 日,泉州银保监分局发布关于兴业消费金融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同意其将注册资本由人民币 12 亿元变更为人民币 19 亿元。1 月 28 日,长沙银行公告宣布,收到《中国银保监会湖南监管局关于湖南长银五八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批准同意湖南长银五八消费金融注册资本由 3 亿元变更至 9 亿元。
苏宁金融研究院互联网金融中心主任薛洪言向记者指出,2017 年 12 月的现金贷新规,严格了持牌放贷机构的杠杆率要求,此前通过 ABS 缓解杠杆率的渠道受到限制,导致头部放贷机构普遍缺资本,无法满足杠杆率的合规要求,所以 2018 年以来,小贷公司和消费金融公司掀起了一轮增资潮。
据《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消费金融公司的资本须满足一系列监管指标的要求,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3亿元人民币或等值的可自由兑换货币;资本充足率不低于监管要求;同业拆入资金余额不高于资本净额的 100%;资产损失准备充足率不低于 100%;投资余额不高于资本净额的 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