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3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金融板块强势拉升沪指逼近3100点!创业板指上涨逾5%

[复制链接]

622

主题

623

帖子

189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9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5 01:45: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3 月 4 日,午后大金融板块再度强势拉升,沪指逼近 3100 点,创业板指上涨逾 5%。截止发稿,沪指报 3083.44 点,上涨 2.95%,创业板指报 1646.32 点,上涨 5%。从盘面上看,券商、银行、保险等权重股大幅拉升,对指数上涨贡献大。
针对后市,湘财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任路表示,3000 点是关键点位也是整数关口,此前在 3000 点之上集聚了大量的套牢盘。一方面,此前的套牢盘解套,另一方面,场外的踏空资金希望入市,由此形成剧烈的筹码交换,因此才会看到近期市场的波动加剧。
融通基金策略分析师刘安坤认为,从影响市场未来走势的因素看,A 股被纳入 MSCI 权重扩容利好股市资金流入,但边际效果或将减弱;社融超预期已经被市场反映,后续要观察 2、3 月份相关数据的增长势头能否持续。
在国联安基金经理刘斌看来,目前还无法确定未来能够形成单边大牛市。刘斌表示,3 月份是一季度的最后一个月份,随着第一季度的结束,上市公司一季度的业绩情况将展现出来,这将影响到市场对于上市公司全年业绩的展望与判断,而这些因素将影响市场未来的走向。
安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张竞表示,在基本面尚不够扎实的情况下,市场大涨的原因更多的是估值修复,预计接下来还会有反复,要更多关注上市公司的基本面。
安信证券指出,本轮行情在基本面上的主要支撑力量是全球市场风险偏好升温以及社融大涨,但更重要的是市场情绪的逆转和放大。从中期视角来看,这种情绪释放在基本面上有着较为坚实的支撑。一方面,股市在低估值叠加长期回调背景下的上涨弹性会相当大。另一方面,压制 2018 年股市的几个重要因素在最近得到明显缓解,催化了本轮行情。往后看,支撑股市上涨的几个主要因素可能将得到延续,短期涨势有望得以维持;不过由于前期涨幅较大,估值低的有利条件被削弱,因此上涨最快时候可能已经过去。
万家成长优选基金经理李文宾表示,过去两个月的大涨,很重要的原因是信心的恢复,并由此带来全市场估值的修复。而前期下跌也是因为参与者信心的缺失所造成的,正所谓 " 信心比黄金还要珍贵 "。
站在当前时点,李文宾认为,市场估值修复的第一阶段可能已经结束,但是依然可以找到之前不少被误杀的优质企业。接下来,可以加大对市场前期预期悲观且与消费升级相关板块的配置,如传统整车、智能制造、智能网、人工智能等。此外,属于经济逆周期调节板块的地产和基建也值得关注。
国金证券指出,A 股 " 躁动行情 " 仍有望延续,但当前支撑市场风险偏好在高位的很大一部分因素在于 " 中央两会 " 的召开," 稳增长、强改革 " 的预期提升。整体看三月,我们倾向于 A 股将呈现 " Λ " 型走势,警惕 " 两会 " 之后市场调整。行业 ( 个股 ) 配置上,考虑到当下 A 股大多数领域其市场份额向行业龙头集中的趋势并未发生改变,大市值龙头个股仍将表现出超额收益。行业上仍主推 " 大金融 ( 银行、券商、保险 ) " 板块,其次受 " 猪瘟 " 事件驱动的 " 生猪养殖 ";受益于煤价下跌的 " 火电 " 板块;对冲经济下行的 " 设备 " 类板块,如 " 电气设备、通信 " 等。另外 " 两会 " 主题投资上,我们主推 " 人工智能、5G 产业链、云计算、新能源、创投、军工 " 等。
专家点评>>>
李大霄:不要卖房炒股 " 加杠杆 " 并非本次牛市主要特征
姜超:从刺激需求转向改革供给 历史角度看 A 股走牛的真正原因
任泽平:货币宽松和周期轮动 债市、股市、房市等将先后转好
点击查看>>>3 月 A 股市场投资攻略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