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6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谈“六稳”稳金融

[复制链接]

640

主题

641

帖子

19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5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5 01:45: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吴培冠委员
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本报记者韩鑫
"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稳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是其中要义。" 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教授吴培冠委员说,去年一年,金融部门主动加强定向调控、区间调控,实施 4 次定向降准措施,一系列措施收效显著。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持续加大,金融市场进一步规范发展,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 只有继续深化改革,才能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吴培冠委员认为,今年稳金融仍是重要任务,既要保持宏观政策稳定,也要做好定向调控和预调微调。在政策方面,要充分掌握好力度和节奏,尽量减少政策误伤,稳住市场预期和投资者信心。要推进创新,持续优化金融服务体系,促进银行加强对民营、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健全 " 敢贷、愿贷、能贷 " 的长效机制,推动相关政策精准落地,让金融更好助力经济发展大局,同时增强自身稳定底气。
张近东代表
改善民营小微企业融资环境
本报记者魏哲哲姚雪青
" 打造有活力的金融体系,经济高质量发展才能更加血脉畅通。"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代表认为,去年以来,中央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宏观杠杆率保持基本稳定,许多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感到 " 解渴 ",融资环境正在明显改善。经历了市场洗礼,企业对待杠杆也更加理性。
小微企业是新动能的重要源泉,在推动经济增长、促进就业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张近东代表建议,稳金融,要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金融创新水平,提供更加精准、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提升金融资源的配置效率,改善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环境。在结构层面,要发挥好信贷、债券、股权的作用,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做好分类施策,为发展遇到困难的企业雪中送炭。另外,要保持政策稳定性和连续性,稳住市场预期,提振公众信心,保持金融市场稳定向好的发展趋势。
版式设计:郭祥
《 人民日报 》 ( 2019 年 03 月 04 日 10 版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