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06|回复: 0

京东集团与抚州市战略签约,深化医疗健康等多领域互融共进

[复制链接]

768

主题

771

帖子

231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15
发表于 2019-3-4 19:36: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源:驱动中国2019-03-04/10:52 访问量:
" 我家孩子 8 岁,患强直性脊柱炎,出院后一直复查开药,有种口服药没有了,您看哪种药合适?"" 保肝药可以吃点甘草酸苷片,如果是肝功能正常,我建议可以不用吃,下次复查后再说。" 2019 年春节,辽宁大连的患者刚发出提问,1400 公里外的江苏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立刻给出了解答。实现这段远程即时问诊的 " 功臣 ",则是京东互联网医院的线上平台。
2019 年 1 月,江苏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与京东合作,让 37 个重点临床科室进驻京东互联网医院,242 名主治医生在网上开展诊疗服务,成为国内首个 " 搬 " 上互联网的公立医院。此外,京东与宿迁也打通了医保系统,在国内首次实现了医药电商平台医保在线支付。京东布局医疗健康领域的 " 健康城市 " 战略,率先在宿迁取得了重大突破。
3 月,京东 " 健康城市 " 战略又迈出关键一步。京东集团宣布与江西省抚州市开展战略合作,携手从智慧医疗、智慧医保、智慧医药三个方面,深入推动 " 互联网 + 医疗健康 " 发展进程,旨在为抚州市人民带来更高效、快捷、方便的医疗和医药健康服务,助力 " 看病难、看病贵 " 问题的解决,推进 " 健康抚州 " 建设。
具体来看,京东将为抚州市建设 " 智慧医院 " 和处方共享平台,把医疗服务由线下延伸到线上,为患者提供在线预约挂号、远程诊疗等服务;同时,计划于上半年内实现医保与京东平台系统打通,患者可以使用医保卡在线支付诊疗、购药等费用,从而在抚州市真正实现互联网 " 医疗、医药、医保 " 的 " 三医 " 闭环,为当地居民带来真正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就医购药体验。


日前,京东集团与抚州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抚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张鸿星、京东集团副总裁曲越川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除医药健康领域外,双方还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电子商务和物流等领域大力开展合作。京东将利用在电子商务、物流等方面的优势,推动双方在校具(家具)、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等产业共同探索,助力抚州传统产业的转型发展。双方也将深度开展农村电商和电商精准扶贫合作,推动区域配送中心和社区、乡村配送终端建设。此外,双方还探讨了在涉公拍卖、阳光政府采购模式创新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双方此次达成的战略合作,相信将推动抚州当地实体经济与互联网互融共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助力抚州经济的转型升级。
此前,京东在 18 年 4 月已经与抚州市政府率先达成了校企业务合作,携手开展电商专业和京东电商实训孵化基地建设的合作项目,探索培养电子商务应用型人才。
赞 ( 0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