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78|回复: 0

中国科技工作者如今都盼着这场“及时雨”,越早来越强劲越好

[复制链接]

613

主题

616

帖子

185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50
发表于 2019-3-4 12:40: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张江与陆家嘴,在地铁 2 号线上相隔七站,直线距离 10 余公里。上海这两大地标,分别代表着科技与金融,它们之间的距离,从未像今天这样接近。
早春二月,阴雨连绵的天气挡不住市场的热情。春节假期刚过,数十家来自上海、杭州的科技型企业就齐聚在张江,聆听来自陆家嘴大投行、大券商专家们对于科创板政策的解读分析。他们聚精会神,不时提问,生怕漏掉任何一个细节。
" 这真是一场‘及时雨’。" 一位掌握核心技术的张江企业经营者感叹。
" 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对于寻找经济增长新动能、扶持创新经济的决心。" 一位来自陆家嘴的外资投行分析师表示。
从去年 11 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进博会开幕式上宣布在上交所设立科创版并试点注册制开始,这场助推中国经济新动能的 " 及时雨 " 就洒在了广大科技创新者的心间。在张江,这个建设中的国家科学中心,这个离上交所最近的中国科技创新高地,最先感受到了改革的春风。
而在全市范围内,当前的上海,正紧紧抓住科创板的重大机遇,着力培育一大批优质上市资源;着力打造服务全国科创企业的重要投融资平台;着力优化金融、科创、法治环境,聚焦法治、人才、中介、信用等环节,进一步提高资本市场对科创企业的包容性,不断增强服务科创企业、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当上海的科创中心与国际金融中心拉近距离、找准相交的结合点,在另一个维度上,上海与全国各地也因新机遇而紧紧相连。
去年 11 月设立科创板的任务一经宣布,上海方面马不停蹄,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调研、沟通、交流。今年 2 月中旬,上海证券交易所先后在上海、北京、深圳、成都四地,集中召开了 9 场片区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市场各类主体对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配套规则的意见建议。
" 我们感受到了全国各地对科创板的高涨热情,大家热烈响应国家战略,都认为这将有效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有效推动国家创新驱动战略。"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沟通过程中,从各地科创企业、证券公司、投资机构,到政府部门,大家普遍表示科创板目前提出的一系列市场化创新举措符合市场预期,甚至还有不少 " 惊喜 "。
" 对上海而言,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推动国际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结合点,也是上海更好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的一项重要举措。" 今年上海两会上,上海市市长应勇在回答英国《经济学人》记者关于科创板特点的提问时,这样回应。
栏目主编:张骏 文字编辑:张骏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徐佳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