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5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周智慧城市丨超高清视频产业行动计划发布;地平线完成6亿美金融资

[复制链接]

643

主题

647

帖子

19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5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4 04:56: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技术新动态</b>
容量刷新纪录,microSD 卡步入到 1TB 时代
2019 MWC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闪迪 SanDisk 和美光 Micron 两家存储方案提供商均宣布推出 1TB microSD,这意味着 microSD 卡正式步入到 1TB 时代。
对于消费者而言,尤其是手机和游戏领域,1TB microSD 的出现,将移动存储的性能提升到了新的层次。用户可以自由拍摄、分享、存储和享受更多内容,在短视频和高清视频、图像成为当前主流交互信息的当下,超大存储方案和更快的读写速度构成的移动存储方案无疑将更好的满足用户的需求。不过当下最大的问题可能是价格,据了解,闪迪的 1TB SanDisk microSD 售价大概是 US$450(折合人民币 3000 多元),这个售价对于消费者而言无疑是不太友好的。
2018 年,IDC 研究副总裁 Jeff Janukowicz 曾表示," 移动设备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核心,如今,用户已经习惯于将智能手机用于娱乐和商务等方面。我们收集并共享智能手机、无人机、平板电脑、PC、笔记本电脑等上面的海量数据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服务。随着用户设备上的功能越来越先进,相对需要更高质量的内容输出,用户对存储的需求肯定会持续提升。预计在 2018 年,全球的移动设备用户将安装超过 1500 亿个应用,这都需要我们的存储设备有更大容量的内存。"
黑客或可将隐形恶意软件植入 " 裸机 " 云主机当中
近日,安全厂商 Eclypsium 公司的研究人员公布了一项实验结果,他们表示对于某类特定云计算服务器,完全可以通过某种狡猾的方式进行入侵:他们可以从云计算供应商处租用服务器——他们在实际测试中选择了 IBM 云服务——而后变更其固件,隐藏对代码的更改,从而在租用期限截止后将变更延续至另一位租用同一台机器的客户。
虽然在演示当中,他们仅仅只对 IBM 服务器的固件进行了良性发动,但他们警告称同样的技术完全可以被用于在服务器的隐藏代码内植入恶意软件。如此一来,即使其他人接管机器,也仍然无法检测到这些代码。这意味着黑客将能够借此架设间谍服务器、变更其中的数据,甚至根据心情将信息销毁。
Eclypsium 公司创始人兼前英特尔高级威胁研究小组负责人 Yuriy Bulygin 解释称," 当组织使用公有云基础设施时,他们实际上是在借用服务商提供的设备,其中可能包括采购自 Ebay 的二手设备。这些机器也许在正式使用之前就已经受到了感染。通过类似的方式,如果云服务供应商无法立足底层对全部设备进行清理,包括其中的固件,那么该设备可能长期保持受感染状态。"
行业新动态</b>
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 6233 亿美元
全球第二大市场研究机构 MarketsandMarkets 日前发布报告称,2018 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为 2720 亿美元,到 2023 年这一数字预计将增长到 6233 亿美元,预测期内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 18.0%。
报告指出,产业自动化与灵活性的提高、客户强体验感的需要、低成本以及投资回报率的增加是全球云计算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
目前看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向云端迁移,云计算也随之衍生了私有云、公有云以及混合云三种服务模式,以满足不同云计算提供商的业务需求。但是,MarketsandMarkets 认为,混合云或将成为未来云计算的主要模式。融合了公有云和私有云将是未来几年云计算的主要模式和发展方向,成为云计算市场的最大贡献者。而此前 IDC 也曾预测到 2018 年 85% 以上的大型企业都将采用混合云。
计算机视觉及智能影像报告:未来五年规模超 200 亿美金
近日,Forrester 咨询公司对中国计算机视觉及智能影像市场进行了调查,访问了包括研究机构、科研院校、投资机构以及部分互联网企业,视频行业企业,针对以视频行业为代表的文娱产业中人工智能的应用趋势、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相应的战略建议。
据 Forrester 统计,全球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投资持续增长,截止到 2018 年 11 月末投资较 2017 年增长 113%,在过去的五年中复合增长率高达 135%,未来五年内全球计算机视觉软件及服务市场规模将超过 200 亿美金。
软件定义存储市场崛起,预计未来三年市场规模将达 15 亿美元
IDC 发布的《中国软件定义存储 ( SDS ) 及超融合存储 ( HCI ) 系统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18 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18 年前三季度以来,超融合市场较去年同期实现了 110.1% 的增长;软件定义存储市场达到了 52.3% 的同比增长率。从硬件市场角度来看,与 IDC 之前的预测相同,软件定义存储与超融合系统在中国整体存储市场的占有率稳步上升,分别达到了 18.3% 和 17.3% 的市场占有量。
从软件定义存储市场整体来看,2018 年前三季度已经达到了近 4.7 亿美元的市场规模。得益于较低的总拥有成本,加之灵活的扩展能力、线性增长的性能、统一的资源池管理,有效满足非结构化数据和半结构化数据需求,软件定义存储系统受到了企业用户的广泛认可,逐渐被应用到大规模数据应用场景中,在 2018 年的前三季度表现不俗。IDC 预测,软件定义存储市场将在 2018 年末达到 43.1% 的市场增长,2022 年将达到 15 亿美元的市场规模。
政策新动态</b>
国家强制标准《公共安全重点区域视频图像信息采集规范》发布,明年实施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国家强制性标准 GB37300-2018《公共安全重点区域视频图像信息采集规范》。
《公共安全重点区域视频图像信息采集规范》规定了公共安全重点区域视频图像信息采集部位和采集种类、技术要求和采集设备要求。适用于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系统中重点公共区域和重点行业、领域涉及公共区域的视频图像信息采集与管理。该标准将于 2020 年 01 月 01 日正式实施。
超高清视频产业行动计划印发,2022 年产业规模超 4 万亿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日前联合印发《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 年)》。《行动计划》明确将按照 "4K 先行、兼顾 8K" 的总体技术路线,大力推进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和相关领域的应用。2022 年,我国超高清视频产业总体规模超过 4 万亿元,4K 产业生态体系基本完善,8K 关键技术产品研发和产业化取得突破,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
超高清视频是继视频数字化、高清化之后的新一轮重大技术革新,将带动视频采集、制作、传输、呈现、应用等产业链各环节发生深刻变革。加快发展超高清视频产业,对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驱动以视频为核心的行业智能化转型、促进我国信息产业和文化产业整体实力提升具有重大意义。为推动产业链核心环节向中高端迈进,加快建设超高清视频产业集群,建立完善产业生态体系,制定本行动计划。
北京住建委:" 人脸识别 "、智能锁将成每间公租房标配
不久前,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租赁住房转租、转借行为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纳入北京市保障房建设计划的公租房项目应全面采用 " 人脸识别 "、智能门锁等技术,实现非承租家庭成员不得随意进入楼栋单元门。
自《通知》发布之日起,新纳入保障房建设计划的公租房项目应当安装技防设备,设备采购、安装等所增成本可计入建设成本 ; 在建项目须于竣工前完成安装,所增成本可计入建设成本 ; 已竣工项目未达到上述要求的,须于 2019 年 7 月 1 日前完成改建,改建及运营成本可纳入项目运营管理成本。
联合国权威发布 AI 趋势报告
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UN 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WIPO)公布首批系统研究 AI 技术趋势的报告。WIPO 秘书长 Francis Gurry 在记者会上表示,在 AI 竞赛中,美国和中国在专利申请数量和科学发表上遥遥领先于其他国家。Gurry 认为,AI 将在未来几年内成为军事和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大国将开始关注自身在 AI 领域的战略地位。
2019 年中央一号文件再提雪亮工程
2 月 19 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 " 三农 " 工作的若干意见》发布,继 2018 年农村雪亮工程建设首次写入中央一号文件之后,2019 年的一号文件同样继续强调了加强农村 " 雪亮工程 " 建设。
文件第六条第三点明确指出:要完善乡村治理机制,保持农村社会和谐稳定,持续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加强乡村交通、消防、公共卫生、食品药品安全、地质灾害等公共安全事件易发领域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加快建设信息化、智能化农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继续推进农村 " 雪亮工程 " 建设。
公司新动态</b>
大华股份 2018 年度业绩快报
大华股份 26 日晚上发布了其 2018 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236.66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25.58%,实现营业利润 27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2.44%,实现利润总额 28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4.9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25.3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6.42%。
比特大陆单季亏损 5 亿美元,裁员将达 50%
近日,有相关媒体爆料,比特大陆 2018 年第三季度亏损将近 5 亿美元,多名接近比特大陆的核心人士和离职员工表示,比特大陆创始人之一吴忌寒分工剥离,很可能将不再负责比特大陆核心矿机业务。比特大陆此前高峰期有 3000 多名员工。此轮裁员 HR 透露只允许保留 30%-50%的人力预算,裁员比例将高达 50%-70%。
据核心离职员工透露,比特大陆正在进行战略收缩。未来只保留矿机业务和能产生持续现金流的业务,其他新业务一概停止扩展——包括吴忌寒力主的 BCH 业务和詹克团力主的 AI 业务。
地平线完成 6 亿美金 B 轮融资,估值达 30 亿美元
亿欧 2 月 27 日消息,嵌入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地平线于今日宣布完成约 6 亿美元的 B 轮融资,估值达到 30 亿美元。据悉,本轮投资由 SK 中国、SK Hynix 以及数家中国一线汽车集团(与旗下基金)联合领投,参与本轮融资的其他机构与战略合作伙伴包括: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旗下泛海投资、民银资本、中信里昂旗下 CSOBOR 基金和海松资本等。同时,本轮融资还获得了包括晨兴资本、高瓴资本、云晖资本和线性资本等现有股东加持。这也是继 2017 年下半年获得由 Intel 领投的超过 1 亿美金的 A+ 轮融资之后,成立仅三年多的地平线再次获得重量级投资。本轮融资过后,地平线已经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 AI 芯片独角兽企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