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08|回复: 0

央行上海总部金鹏辉:金融控股公司监管办法正在研究中

[复制链接]

643

主题

647

帖子

19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53
发表于 2019-3-4 04:56: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图片来源:摄图网
金融控股公司的监管是近来业界关注的重点。
全国政协委员、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金鹏辉 3 月 3 日表示,金融控股公司监管办法正在研究中,有不少进展,也有模拟监管试点。
据悉,人民银行正通过对 5 家金融控股公司进行模拟监管试点,积累相关经验,建立相应的监管制度。模拟监管试点公司包括蚂蚁金服、苏宁云商集团等机构。
去年 3 月,由金鹏辉首倡,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联董事长葛华勇,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局长殷兴山,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金融办副主任解冬附议,共同提交了《关于制定出台金融控股公司监管办法的建议》的提案。
提案指出,加快金融控股公司监管立法,明确人民银行对金融控股公司的监督管理职责,抓住问题突出金融控股公司分类施策,以资本金来源和防止不当关联交易为重点,加强对股东的穿透监管,切实防范金融控股公司风险。
事实上,我国 " 十一五 " 和 " 十二五 " 规划相继提出 " 稳步 " 和 " 积极稳妥 " 推进金融业综合经营试点以来,金融业综合经营稳步发展,金融业跨业投资步伐加快,投资金融业的实体企业日益增多。
据了解,截至 2016 年末,有近 70 家中央企业拥有各类金融子公司共 150 多家,有 28 家民营企业持有 5 家以上金融机构的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