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34|回复: 0

10年布局!助力世界大冬会,乔丹体育用民族力量贯穿体育文化消费

[复制链接]

640

主题

641

帖子

19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53
发表于 2019-3-3 23:00: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添加星标留住圈哥




如何做出事半功倍的体育营销?不同的运动品牌都有自己的一套逻辑与打法。整体而论,谁能找到处于价值洼地的蓝海领域并不断投入,谁就有望在未来撬动更大的产业价值。
如今看来,校园体育与冰雪领域,都是值得投入的蓝海领域。3 月 2 日,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在俄罗斯开幕,用冰雪与青春震撼世界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个抢占冰雪产业,并征服年轻消费者的好机会。
文 / 刘 金涛 辑 / 郭 阳
在进入 2022 北京冬奥周期后,冰雪运动的成长已经是全国焦点话题,华夏民族每个人都期待中国冰雪能够取得傲人成绩,但在回答这个问题前,我们首先要知道中国冰雪如今达到了怎样的高度。
大赛无疑是检验实力的唯一标准,3 月 2 日,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简称 " 世界大冬会 ")在俄罗斯开幕,这是北京冬奥会之前最为盛大、关注度最高的冰雪国际大赛之一。


精彩的点火仪式
世界大冬会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简称 "FISU")主办,作为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的三大赛事之一,与 " 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 和 " 世界大学生体育锦标赛 " 一起享有 " 小奥运 " 之称。而自 2009 年开始布局世界大学运动会,乔丹体育已连续 6 届代表中国品牌出现在世界大学生面前。
从世界体育发展的轨迹看,冰雪运动是未来一大方向,有望成为寒冬季节的体育焦点。此外,北京冬奥会的临近让冰雪运动关注度空前,多家品牌和赞助商都开设瞄准冰雪未来。在这其中,世界大冬会无疑是一个可以兼顾年轻人与冰雪的好机会。可以说,谁能抢先布局这片蓝海,谁就能在这场战役中笑到最后。
在开幕式现场圈哥注意到,中、俄代表团纷纷身穿乔丹体育的 " 中国风 " 战袍,令人眼前一亮的设计引来了一片关注,在这背后,正是乔丹体育 10 年的耕耘。




如今,在第 29 届世界大冬会开幕之时,布局多年并深受大学生喜爱的乔丹体育,正携手年轻一代向世界展示中国冰雪的力量,也让我们从世界大冬会说起,看看运动品牌征服冰雪与年轻一代的新姿势。


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来了!
这是一项怎样的盛会?
当冰雪与青春谱写体育乐章,会是什么样?世界大冬会正是这个交汇的答案。
在万众期待中,3 月 2 日晚,俄罗斯城市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主体育场燃起熊熊圣火,宣告着第 29 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正式开幕。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运动员村
在 10 个比赛日中,来自 56 个国家超过 2000 名运动员将参加 11 个项目的争夺,包括备受瞩目的冬季两项、山地滑雪、冰壶、冰球和速滑等,还有观赏性极强、深受年轻一代追捧的速度滑雪、单板滑雪、花样滑冰和自由式滑雪等项目。
众所周知,本届大冬会是 2022 年北京冬奥会之前,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的世界性冬季综合运动会之一,自然也是中国冰雪新生代力量得到检验,实现目标的绝佳机会。
而在本届世界大冬会上,中国队将参加除冬季两项、定向滑雪和班迪球以外的 8 个大项、37 个小项的争夺,在自由式滑雪、短道速滑等传统优势项目上有望冲击奖牌。


望向 2022 北京冬奥,在冰雪产业即将爆发时,早已成为大冬会多年的赞助商的乔丹体育,如今也在大冬会的赛场迎来了新的硕果。如今,这家民族品牌通过一系列新颖又具文化象征意义的设计,在传递自身品牌精神的同时,也帮助冰雪运动不断丰富其文化内涵。
作为全球体育发展最具潜力的国家,中国是 FISU 最为看重的举办地之一,每 2 年举办一届的世界大运会,自 2009 年起便落地中国 3 次。早在冰雪运动氛围尚不浓厚的 2008 年,乔丹体育便成为世界大冬会组委会,以及中、俄代表团合作伙伴及赞助商,向 FISU 充分表达了中国品牌对大学生以及冰雪运动的看重。
此后,乔丹体育连续成为第 24-29 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以及第 25-30 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中、俄代表团合作伙伴及装备赞助商,在 2016-2019 年,乔丹体育同样也是国际大体联(FISU)的官方合作伙伴及装备赞助商,对大学生体育领域,乔丹体育一直在不断加码,也取得了一以贯之的营销效果。


而就在近日,成都正式宣布举办 2021 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成为继北京、深圳之后,中国大陆第三个主办城市,中国与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紧密联系依然不断延伸。成为年轻一代焦点的乔丹体育仍将继续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舞台上,帮助中国和俄罗斯健儿展示自我,实现突破。
在运动品牌激烈竞争的市场上,冰雪运动无疑还是一片广阔的蓝海,虽然目前仍在发展初级阶段,但据多份文件规划显示,目前我国冰雪产业整体规模 4800 亿,目标到 2025 年达到 15000 亿的体量,率先布局冰雪运动,无疑具备前瞻性,有望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更何况,数据显示,中国在校大学生的数量约有 2700 万,这个庞大的群体是整个在中国体育产业市场发展的关键,也堪称最具有潜力的消费群体。
因此,诸如乔丹体育等多家品牌入局世界大冬会,不仅丰富了冰雪运动的文化内涵,也有望吸引更多极具消费潜力的年轻人参与其中,极大推动的 " 三亿人参与冰雪 " 和冰雪产业前进,同时增进品牌的内涵与价值。


"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国潮引领冰雪时尚
在本届世界大冬会上我们还注意到,不仅是中国代表团,FISU 和俄罗斯代表团都将身穿乔丹体育服饰出现在比赛中。而这样一种多群体的亮相,在彰显了乔丹体育国际化的视野与品牌影响力的同时,更让年轻一代通过中国的民族品牌看到了冰雪运动的全新魅力。


本届世界大冬会上身穿乔丹体育的俄罗斯运动员
在大赛赞助竞相推陈出新的今天,乔丹体育也不甘示弱,用独特的设计与创意为中国冰雪献上了一份厚礼。
生态圈了解到,作为民族品牌的代表之一,此次中国代表团的战袍以 " 中国风 " 为主打,将中国的传统元素和文化融入到运动装备中,赋予战袍更深一层的美好寓意。


圈哥了解到,这套领奖服名唤 " 如意 ",这自古被誉为吉祥之物,寓意 " 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 的美好祝福,也预示中国代表团出战,必定 " 称心如意 " 的好兆头。将如意纹于战袍,勾勒出栩栩如生的如意纹,是希望赋能勇士夺金之力,也是乔丹体育对健儿们大吉大利,旗开得胜的美好祝愿,同时彰显中国运动健儿们勇往直前、青春无畏的优良品质。
我们一直在说,"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在国际赛场上充分展示中国文化中的精华内容,不仅仅是民族自信的体现,也通过内涵丰富的服装大大提升了远在异国他乡中国健儿的士气,用中国风向世界大学生传递了更为直观、生动的民族文化。


这套战袍的创意之处还不止于此,如果细看这身战袍,我们会发现更为细节的创意:
中式改良立领,时尚不古板的落肩版型,收拢的斜袖口,收紧手臂和下摆线条,穿着更具立体感,袖口和脚口两边的图案更是传承中国的对称美。
胸前印有 "CHINA" 的金色拉头,是中国代表团战袍的专属标志。
口袋采用隐形拉链设计,具备功能性,同时不失美感。
面料上采用复合面料,外层平整,内层蜂巢图形,绒感,不仅穿着舒适保暖,还能防泼水。
这样的设计让乔丹体育在开幕式中的代表团亮相环节中,成为一大亮点,迅速抓住了全世界的目光。对于乔丹体育来说,这份收获不仅是多年对民族文化的理解,也源于牵手中、俄代表团多年的合作经验。


毫无疑问,在大学生体育的舞台上,中国与俄罗斯代表团一直是 " 赛场上闪亮的星 ",在成为中国与俄罗斯代表团合作伙伴及赞助商的 10 年时间里,乔丹体育帮助两国大学生取得了傲人战绩,也实现了诸多突破,尤其是 2011 年在深圳举办的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中国与俄罗斯代表团分别拿下了金牌榜的第 1 和第 2 位。
借助民族文化传递运动精神、助力大学生、青少年运动,正是乔丹体育的品牌诉求之一。而在刮起 " 国潮 " 与 " 中国风 " 的服饰设计之外,乔丹体育还将邀请世界大冬会运动员拍摄 " 青春无畏 " 主题 KV 及 TVC,用更全面的角度传播冰雪运动与乔丹品牌的理念。


伴随着中国、俄罗斯选手一次次的争金夺银,登上领奖台、进入央视、各大门户网站的新闻之中,抢滩登陆并率先布局的乔丹体育,也将伴随着世界大学生共同铸造未来体育的新世界,在媒体平台上收获足够的曝光量。
此外,为了大冬会运动员友谊交流,乔丹体育还特别制作了赛事的徽章,热爱收集赛事徽章的朋友们绝对不该错过这样的一个纪念品。而随着运动员纷纷把它扣上衣服或身份牌," 青春无畏 " 的口号也得到了广泛的二次传播。




青春无畏,年轻一代是体育的未来,而选择合适的赞助标的,则可以收获远超过投入的曝光效果,取得惊人的赞助成效。


文化消费崛起,运动品牌如何借势腾飞?
事实上,乔丹体育大冬会赞助的刷屏背后,正是民族文化得到越来越多认同的时代趋势。


就在这个冬天,白雪皑皑的故宫开放夜景之后,瞬间被抢光门票,让故宫雪景刷爆了全民朋友圈,今年的文化热点故事还不止于此,故宫周边热卖、新年期间大放异彩的西安古城、《祭侄文稿》受到热捧……种种刷屏文化现象,都在传递着民族文化在新时代所焕发出的独特魅力。
在文化消费更为多样且细分的当下,我们看到了全民诉求来到了更高的阶段。因此各路大品牌纷纷聚集于此,传统文化产品的再创造成为新的方向。而从体育的圈层来看,当下的体育品牌看到了文化消费的崛起,同样也在思考如何借此推动全民体育、尤其是冰雪运动的参与。
无论夏冬,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都是年轻人的舞台,让未来担负起中国体育复兴的新生代感受体育魅力,是产业发展至关重要的因素,这也是国产品牌目光聚集于此的原因。


作为国内对民族文化理解深刻的乔丹体育,此前与世界大运会有着长期合作伙伴的关系,自然经验丰富,擅长把握这样的国际赛事平台。
而从本次世界大冬会的开幕来看,这场盛会更是让乔丹体育将寓意多样、催人热血的文化元素的产品集中爆发,让年轻一代人看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与美感,也称得上是国产品牌在文化传递方面的先行者之一。


而具体到本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伴随着 " 国潮风 " 乔丹体育的进入,民族文化与时尚元素被带进了世界大冬会,让这项赛事在国内的影响力提升了一档。
与此同时,在冰雪运动在进入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重要时期里,乔丹体育借助大冬会完成了教科书般的体育营销,既提升了自己品牌的影响力,更帮助冰雪运动感染了年轻人,极大推动了冬季运动的影响力。


世界大冬会绽放出的青春光芒,让我们更加期待在 2019 年全新绽放的乔丹体育。在 2022 北京冬奥的周期内,体育圈自然期待有更多品牌在通过冰雪营销时,也能借势做出类似助力双方发展的良性推动,这也将是未来品牌与产业交融互生的重要模式。
聚焦青年人的世界大冬会已经拉开帷幕,而作为中国冰雪中流砥柱的乔丹体育,正在用自己的力量拥抱中国体育的未来,也让大学生与年轻一代人,看到了世界白色舞台上闪耀的民族光辉。




如何更方便的在众多账号中找到圈哥呢?
按照下面操作只需三步就可以啦!


点击下面蓝色字,获取更多资讯
进入北京冬奥周期,中国冰雪人的 10 大年度关键词
一份冰雪项目的选材文件,为什么震动了整个中国体育圈?
我知道中国滑雪产业腾飞有多难,但这里也许有未来突破口
滑雪、潜水、攀岩…极限运动为什么容易上瘾?
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点击  " 阅读原文 "  进入生态圈官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