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02|回复: 0

服务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成都体育学院能做什么?

[复制链接]

615

主题

619

帖子

188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81
发表于 2019-3-3 23:00: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3 月 2 日报道 3 月 1 日,成都正式获得 2021 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权,这也是成都乃至中国西部地区成功申办的首个世界级综合性运动会。消息传来,成都各大高校师生无不为之振奋。
成都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 、校长舒为平教授表示,成都申办大运会成功,将有利于成都体育产业崛起和国际影响力的提升,助力天府奥体城等一批重大体育场馆崛起,进而为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打下基础。作为成都乃至西部唯一一所具有体育学博士学位授予点的专业体育院校,成都体育学院必然积极融入,主动作为,为大运会筹备作出专业的有影响力的工作,为大运会的顺利开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舒为平从硬软件设施、组织运行、开闭幕式创演、医疗保障、志愿服务、体育文化交流等多个方面介绍了成都体育学院服务大运会的优势,他表示成都体院师生曾参与过北京亚运会、北京奥运会、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四川省运动会等多个国际、国内赛事筹备,具有丰富的经验。




资料图  成都体院啦啦操队代表中国出征世锦赛
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体育学院拥有系统的专业化的场馆群,可以为大运会的球类、田径、游泳等项目落地提供场馆支撑。学校设有天府体育赛事研究中心,还设有专业项目的教研室,一大批拥有多个国际赛事活动参与经验的博士、硕士研究人员可以为大运会前夕举办的体育科学方向的报告会、学术论坛等活动提供 " 智力支持 "。另外,学校设有体育新闻专业,拥有一支专业的赛事分析团队,可以独立完成体育赛事监控报道。来自学校体育英语专业的师生则可以承担起体育赛事翻译工作,作为志愿者参与大运会服务工作中,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观众提供语言支持。
" 后勤保障方面,我们拥有一家三甲体育专科医院,还建设有运动医学重点实验室,在国内运动医学领域具有非常大的影响力,有能力为大运会提供医疗保障工作 "。舒为平透露,目前国家队 80% 的队医都来自于该医院。
舒为平还表示,成都体院将继续建设好学校现有的文化交流平台,做好大运会期间中国体育文化展示与交流工作,利用成体体育博物馆、" 中国古代体育文物展 " 系列巡展等载体,传播中国体育运动发展的独特历史文化,搭建起国际大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工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