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淮北市关注四类特殊人群深化健康脱贫

[复制链接]

619

主题

621

帖子

189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9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3 15:35: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淮北市将妇女儿童、慢病患者、大病患者以及非贫困人口等四类特殊人群作为健康脱贫关注重点,针对各群体特点精准施策、加大保障,不断提高健康扶贫的工作效率,努力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让群众切实享受惠民政策带来的温暖。
各级卫生健康部门高度关注妇女儿童,按照要求严格落实新生儿疾病免费筛查、孕前优生健康免费检查等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前移健康关口。2018 年,全市新生儿疾病免费筛查 25786 人,孕前优生健康免费检查 11613 对,均超国家规定标准;为 5799 名贫困人口妇女提供 " 两癌 " 免费筛查。
针对慢病患者实际,相关部门规范认定程序,确保应保尽保。去年年内,为 9630 名贫困人口办理慢性病证,引导签约家庭医生做好医疗服务。对行动不便的贫困慢性病患者,根据患者本人或其家属书面申请,确定送药对象,遴选用药品种,实行送药上门,475 名行动不便的贫困慢性病患者享受上门送药服务。
对农村贫困家庭两人及以上罹患重大疾病的,淮北市实行全额保障,即个人支付的费用由新农合基金和政府全部兜底保障。对儿童白血病、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等 15 种大病开展专项救治,截至 2018 年底,全市累计确诊救治 515 人,救治率达 100%。
对非贫困人口、贫困边缘户因病致贫情况,淮北市鼓励各县区因地制宜,出台实施帮扶举措。去年,濉溪县创新实施非贫困人口医保综合补偿政策,即在县域内、市级及省级就诊的个人年度自付费用超过 1.5 万元、3 万元、5 万元的,剩余合规费用由政府兜底封顶保障,此做法获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卫生健康委充分肯定。政策实施以来,已有 25 人享受,补偿金额 13.2 万元。 ( 钟雁 马世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