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46|回复: 0

全国人大代表李潞——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培育人民健康“ ...

[复制链接]

574

主题

575

帖子

17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27
发表于 2019-3-3 15:35: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这两天我得按调研情况把今年要提的建议完善一下。"2 月 25 日下班后,李潞才有时间跟记者聊起来。
李潞是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2018 年,新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李潞感觉肩上增加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第一次参加全国人代会,李潞结合自己对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思考提出 3 个建议:健全全科医生机制、培育人民健康 " 守门人 ",构建农村心血管疾病防治体系,将具有长征基因的中国红色卫生史纳入全国医学院校必修课。同时,还结合地方经济工作建议批准设立沈阳市碳排放权交易市场。
" 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深化医改,构建分级诊疗服务体系,需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 李潞在调研中了解到,大学附属医院、三甲医院经常爆满,而基层医院比较冷清,其实很多患者完全可以在基层医院就诊。李潞表示,全科医生分布在乡镇医院、社区医院等基层一线,有利于落实预防为主方针,也有利于从根本上解决 " 看病难、看病贵 " 问题。她建议,深化全科医学教育改革,实施全科医生培养导师制,实现医疗帮扶均衡发展,完善全科医生激励保障机制,适当提高全科医生的待遇。
李潞在工作中发现,农村已成为心血管病的 " 重灾区 "。她建议构建农村心血管疾病防治体系,加大对农村心血管病预防项目扶持力度,提高农村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发挥三级公立医院牵头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农村医生基层综合诊疗水平,对下乡支援的医务人员应给予更多鼓励和支持。
在李潞看来,医生是高尚的职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建议将具有长征基因的中国红色卫生史纳入全国医学院校必修课,使之成为当代医学院校加强医德教育、培育医者情怀、提升医者修养的教材。
李潞表示,要充分履职尽责,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提出更多惠及民生的高质量建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