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注婴幼儿听力健康专家提醒警惕药物性耳聋

[复制链接]

637

主题

638

帖子

194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4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3 15:35: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华社长沙 3 月 2 日电(记者帅才)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近年来,因滥用药物而导致药物性耳聋的患儿增加,其中不少患儿是滥用感冒药后出现了突发性耳聋。专家提醒,孩子如果出现感冒等症状,家长不要自行给孩子用药,更不能让孩子同时服用多种感冒药。
湖南省儿童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护师彭湘粤告诉记者,药物性耳聋属于 " 感音神经性聋 ",有些药物导致的耳聋是可逆的 , 有些则可能造成永久性听力损害。
长沙市中心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医师王蔓菁说,有些家长在孩子感冒后会自行给孩子服药,还喜欢搭配几种抗生素给孩子吃,这非常危险。近年来医院接诊的因感冒滥服药物导致的突发性耳聋患儿增加,这些孩子都发生了听力减退,多为单侧耳朵发作,大多数患儿的初期表现症状为听力下降或耳鸣,有的会伴有旋转性晕眩、恶心、呕吐等症状。
彭湘粤提醒,婴幼儿应避免使用耳毒性药物,如链霉素、庆大霉素、卡那霉素等氨基甙类抗生素;如果孩子的长辈中有因某种药物致聋者,那么孩子也应该避免使用该类药物;如果病情特殊,必须使用这些药物,应该在密切监测下用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听力损害;一旦发现有药物性耳聋迹象,应及时就医治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