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南明区普及耳健康保健知识这类人可申请听残救助

[复制链接]

619

主题

621

帖子

189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9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3 15:35: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面对即将到来的第 20 次全国 " 爱耳日 ",3 月 1 日当天,围绕 " 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 " 活动主题,南明区残疾人联合会在辖区开展了 " 消除障碍 听见未来 " 爱耳护耳健康保健知识普及活动。


活动中,来自辖区听力康复训练机构、区残联等工作人员,通过普及爱耳护耳知识、讲解有关康复救助政策、发放助听仪器等,向百余名残疾人、居民群众传递了如何预防听力障碍、如何保护听力、怎样养成健康用耳习惯,以及如何选配助听器等耳健康知识。同时,还为现场居民提供了听力筛查、耳聋诊断等咨询与义诊服务。
据了解,为降低听力障碍发生率,控制新生听障儿数量增长,2018 年,南明区残疾人联合会便制定了《南明区 0-15 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实施方案》,以此让辖区包括听力残疾儿童在内的 0 — 15 岁符合条件的各类残疾儿童都能接受康复服务。


相关链接——
这类人可以申请救助
据了解,听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内容为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助听器适配,以及听觉言语康复训练。当中,对于人工耳蜗植入产品,每人补助不超过 1 万元。同时,每人每年补助训练费 2000 元,且每年训练最少不低于 6 个月 , 最长不超过 10 个月。


据悉,南明区辖区听力残疾儿童救助条件为,具有南明区户籍或南明区居住证且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年龄 0-15 岁,具有相应康复适应指征或经定点康复评估机构评估有康复潜力,监护人有康复意愿并保证受助儿童接受不少于规定时间的康复训练的听力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
对于需要救助的听障残疾儿童,其监护人(也可委托他人、社会组织、社会救助经办机构等代为申请)可在每年 6 月 1 日至 8 月 30 日,向残疾儿童户籍所在地(居住证发放地)乡、社区提出康复救助申请。
韩圣武 贵阳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杰
编辑 段筠 / 编审 李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