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让机器明白你的语言”市民“零距离”领略高科技魅力

[复制链接]

613

主题

616

帖子

185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5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3 09:16: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东方网记者解敏 3 月 2 日报道:今天,2019" 科普梦,志愿行 " 主题活动举行在上海科技馆举行。活动集中展示了一批科研院所高精尖科技成果,并由科技志愿青年向公众作现场科普讲解,邀请公众动手实践、互动体验。
科学表演跨界科普一展科学之美
开幕式上,上海科技馆带来了荣获 " 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 " 一等奖的科学表演—— " 能力非常道 ",通过绳子提酒瓶、物体上滚等实验揭示了摩擦力与重心等生活中常见的物理现象,让观众在参与互动的过程中激发其科学兴趣。
科普课程探究背后的原理
" 科普课程 " 由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团委等单位带来 " ‘彩虹’演示 "、" 舰船知识科普 "、" 认识编程——让机器明白你的语言 " 等主题课程。2018 年 12 月 8 日,我国成功发射 " 嫦娥四号 " 月球探测器。中科院上海技物所研制的激光测距敏感器和激光三维成像敏感器随探测器升空,均表现出色。活动现场他们通过对 " 彩虹 " 这一自然现象的讲解与自主实验演示,加深公众对光学的感性认知,了解一定的科学实验方法。


科普体验架起公众与科研人员间的桥梁
核工业第八研究所本次现场演示聚氨脂发泡剂使用、发泡过程,并邀请现场学生体验混料、浇注操作,近距离体验材料合成的简易过程,使体验者了解化学的变化多端和乐趣。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上海合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警用机器人和排爆机器人,让参与者体验机器人们带来的安全保障和便捷。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科技系统青年为主力军,汇集了全市 29 家科研院所和单位的优秀科普项目,活动上启动了新一年的 " 科普梦,志愿行 "。系列活动依托共青团平台优势,整合科技系统内外的优秀科普资源,将科研院所的科研成果开发成科普活动,以科普公开课、体验日等形式引入科技馆予以展示,目前已成功举办了 4 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