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13|回复: 0

金融股带领A股尾盘冲高沪指涨1.8%直指3000点

[复制链接]

642

主题

642

帖子

196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62
发表于 2019-3-2 04:25: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资料图。
中新网北京 3 月 1 日电 A 股 1 日尾盘大幅上扬,三大股指均集体冲高。金融股持续发力下,沪指涨 1.8% 直指 3000 点关口;上证 50 指数涨超 2%,创本轮反弹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 2994.01 点,涨幅 1.8%;深成指收报 9167.65 点,涨幅 1.5%;创业板指收报 1567.87 点,涨幅 2.1%。两市成交 6644 亿元,继续处于此轮反弹以来的较高水平。
盘面上,金融股成为大盘上行主力,保险、券商、银行、多元金融板块分别涨 5.88%、3.88%、2.66%、2.48%,在行业板块涨幅中居前。
消息面上,北京时间 3 月 1 日,MSCI ( 明晟公司 ) 宣布增加中国 A 股在 MSCI 指数中的权重,并将通过三步把中国 A 股的纳入因子从 5% 增加至 20%,并计划 5 月份首次纳入创业板股票。
受此影响,海通证券等多家机构预计,今年 5000 亿 -6000 亿人民币的外资流入 A 股,而且配置风格更多元化。
届时,MSCI 新兴市场指数的预计成分股中有 253 只中国大盘 A 股和 168 只中国中盘 A 股 ( 包括 27 只创业板股票 ) 。根据 MSCI 披露的信息来看,A 股板块权重前三分别为通信服务 ( 24.2% ) 、金融 ( 22.5% ) 、非必需消费品 ( 20% ) 。
广发证券的一份策略研报指出,当前外资在 A 股持股主要偏向消费股,长期来看,中国在新经济领域不断积累优势,外资有望向新兴行业扩散,另下半年外资流入会向创业板扩散。
实际上,在 MSCI 正式公布扩容 A 股之前,北上资金已经提前布局,成为 A 股次轮上涨的一个推手。今年来北上资金净流入 1210.80 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 634.87 亿元,深股通净流入 575.93 亿元。
安信证券陈果策略团队日前发布一份研报认为,市场从中长期视角看大概率处于熊尾牛头阶段,应该总体持积极态度。值得注意的是这个阶段市场特征是趋势性不强,多呈现震荡特征,未来行情的判断很大程度需要关注外资资金的动向。 ( 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