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3月1日复盘】三大指数大幅上涨,金融股持续发力

[复制链接]

578

主题

579

帖子

17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5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2 04:25: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盘面回顾


综合点评
沪指涨 1.80%,深成指涨 1.50%,创业板指涨 2.10%。
短期大盘趋势偏强,增量资金入场较明显,市场赚钱效应偏弱。
盘面点评:上涨 3365 家,下跌 1439 家。
涨跌停走势:两市除新股外 67 只个股涨停;无跌停股。
赚钱效应:昨日涨停股今日涨幅 1.73%,短线资金投资有一定意愿。
权重表现:权重涨 2.19%,中小盘涨 1.06%。
境外资金:沪股通净流入 13.7 亿,深股通净流入 21.5 亿。
涨停分析


盘中异动点评回顾
09:35 新能源汽车板块异动,龙头亚星客车冲击涨停
09:41 强势人气股板块早盘大跌,紫金银行开盘由涨 8% 跌至一度触及跌停
09:45 券商板块再度走强,龙头国盛金控封板
09:50 水泥板块涨幅居前,青松建化、天山股份双双涨停
10:20 互联网金融板块再度冲高,银之杰、顶点软件涨停
10:44 安信信托翻红大涨 5%,早盘一度触及跌停,成交额超 24 亿
13:16 ST 板块近期持续受追捧,ST 中基多只个股涨停
13:22 军工板块异动拉升,亚星锚链涨停
14:13 航母概念股持续火热,中信重工午后反包涨停
14:32 A 股三大股指尾盘集体冲高,临近尾盘,A 股三大股指集体冲高
资金动向


宏观要闻
近期大事件

5 日
中国 2 月财新服务业 PMI
中国 2 月财新综合 PMI
7 日
中国 2 月外汇储备 ( 亿美元 )
8 日
中国 2 月进口同比 ( 按美元计 )
中国 2 月出口同比 ( 按美元计 )
中国 2 月贸易帐 ( 按美元计 ) ( 亿美元 )
中国 2 月进口同比 ( 按人民币计 )
中国 2 月出口同比 ( 按人民币计 )
中国 2 月贸易帐 ( 按人民币计 ) ( 亿人民币 )
重要会议
2 月 27-28 日,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28 日下午,双方结束会晤,但并未如外界预计会对此次会晤成果进行发布。白宫称,此次朝美领导人会晤并未达成任何协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会晤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表示,美朝就无核化进展等问题分歧严重,朝鲜要求全面解除对朝制裁,对此美方不能接受。
点评:朝鲜中央通讯社周五早上报道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誓言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会晤,继续进行核问题谈判。金正恩感谢特朗普做出的积极努力,并称河内峰会富有成效。而数小时前在朝鲜罕见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朝鲜的外交官员们给出了更悲观的论调。
重要言论
银保监会回应 "1 万元起购信托 ":以最终官方发布为准,小道消息不准确。(中证网)
银保监会首席检察官、国有大型银行监管部主任杨丽平表示,银行不得组织 " 运动式 " 信贷投放,要明确任务目标,结合实际情况去安排民营企业金融服务,要加强监测,将宝贵的信贷资源真正用到民营企业。同时要切实防范道德风险,防止 " 低成本 " 资金被转手用于套利或挪作他用。(中证网)
国内外重要信息
明晟公司(MSCI):将扩大中国 A 股在 MSCI 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至 20%(当前为 5%)。这将分三个阶段落实,5 月份扩大至 10%、8 月份扩大至 15%、11 月份扩大至 20%。届时,新兴市场指数将涵盖 253 只中国 A 股大盘股,168 只 A 股中盘股,这在整个指数的形式上的占比为 3.3%。11 月份,将把中国 A 股中盘股纳入 MSCI 指数。
美国四季度 GDP 回落至 2.6%,全年增速跌破 3% 但创 2015 年来最高。
马斯克表示,由于中国及欧洲市场销售面临压力,特斯拉一季度可能无法盈利。公司计划关闭部分门店以节约成本,从而尽早推出平价版 Model 3,同时加大服务系统上的投资。特斯拉股价盘后跌超 3%。
据国家电影专资办统计数据,截至 2 月 28 日 17 点,2 月份中国内地电影票房已破 110 亿。经查询发现,2 月份中国内地电影票房已超越去年 2 月份 101 亿的票房,再创全球影史单市场单月票房新高。中国内地市场也成为首个两次单月票房破百亿的电影市场。(中新经纬)
据路透报道,瑞幸咖啡接触 3 家投行,欲今年赴美国 IPO。当时瑞幸咖啡公关总监赵艳艳表示," 对不起,我没有得到这个消息。"(36 氪)
针对近期媒体报道的比亚迪旗下合资公司广州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有限公司下发内部通知,要求部分一线人员放假 3 个月。接近比亚迪的知情人士称,广汽比亚迪以生产新能源客车为主,新能源客车行业有相对明显的淡旺季,近期处于生产淡季,合资公司调整部分生产线员工的工作,是为了适应生产情况应变的短期行为,合资公司经营运转一切正常。(中证网)
2 月 27 日,中央国家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壹号)职业年金计划第一笔缴费已划入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受托人的壹号计划受托财产账户,标志着酝酿多年的职业年金市场化投资运营正式起航。(上证报)
焦点题材
医药
【今日起首批 21 个罕见病药品减按 3% 征增值税
2 月 11 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强癌症早诊早治和用药保障的措施,决定对 21 个罕见病药品给予增值税优惠。会议指出,要保障 2000 多万罕见病患者用药。从 3 月 1 日起,对首批 21 个罕见病药品和 4 个原料药,参照抗癌药对进口环节减按 3% 征收增值税,国内环节可选择按 3% 简易办法计征增值税。
对罕见病药品给予增值税优惠政策是今年增值税改革的开始,意味着未来还有规模更大、优惠更多的增值税改革政策出台。对罕见病药品按 3% 简易办法计征增值税,一方面可以缓解用药难用药贵的问题;另一方面可以促进此类罕见药品和原料药的生产企业特别是国内生产企业的研发投入,扩大市场供应,形成持续性的保障特殊药品的供给和需求。
相关个股 :
云南白药 ( 000538 ) : 中药龙头公司。云南白药为中国传统伤科圣药,历史悠久,公司坚持深挖品牌内在价值,成为 A 股上市公司持续成长典范。
华通医药 ( 002758 ) : 公司主要从事医药批发、零售连锁、药品生产及药品会展。
MSCI 中国
创业板首次被纳入 MSCI 概念股将会爆发
3 月 1 日,MSCI 官方宣布增加中国 A 股在 MSCI 指数中的权重,并通过三步把中国 A 股的纳入因子从 5% 增加至 20%。根据计划,此次调整将分三个阶段完成:MSCI 将在今年 5 月半年度指数评审时,扩大至 10%,8 月季度指数评审时升至 15%,最终 11 月升至 20%,同在 11 月,将中盘 A 股以 20% 的纳入因子一步纳入 MSCI 中国指数。
作为 2019 年 11 月的半年度指数审议的一部分,MSCI 会把指数中的所有中国大盘 A 股纳入因子从 15% 增加至 20%,同时将中国中盘 A 股(包括符合条件的创业板股票)以 20% 的纳入因子纳入 MSCI 指数。
华创证券分析称,综合一些新兴市场国家 / 地区(以韩国和中国台湾为例)股市纳入 MSCI 过程中市场表现,以及 A 股纳入 MSCI 阶段的市场表现,整体来说,纳入 MSCI 短期内利好股市,增强对海外资金的吸引力,但是提振效果随着纳入因子比例的提高而削弱。对股市的提振效果来看,首次纳入 > 首次扩容 > 二次扩容 > 完全纳入。
美的集团 ( 000333 ) : 为权重股、一线蓝筹,被 MSCI 指数纳为样本股。
东阿阿胶 ( 000423 ) : 为二线蓝筹、绩优股,被 MSCI 指数纳为样本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